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母亲

作者:张丽莎  作文来源:陕西省陇县牙科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2-6-16  
内容摘要:母亲节作文:感恩母亲作文指导老师:康德科

感恩是通俗易懂的,同时也是深奥难懂的;感恩既让你瞬间看透,又让你永久迷茫。但无论如何,感恩的宗旨永远是——诚心。就如最普通——感恩母亲。

母亲节是母亲的,这天本是母亲享受的日子,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如今的母亲节已是我们这些儿女的节日,原本应坐着,等待儿女慰问母亲,却在给翘着二郎腿的儿女做事。试想,在这天有多少人懂得给辛勤劳作的母亲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怀抱……

也许世上的儿女都在埋怨母亲不够伟大,无法给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但是否有人想过,母亲得到的又有多少,母亲的梦想又要让谁去实现呢?若有人把母亲的收获与付出放在天平上衡量,那我想,没有人在埋怨母亲付出的太少。我也不曾为母亲做过什么,即使有过,也不是真心实意的。

今年母亲节,或许是心血来潮,我突然想买束花给母亲,这本是回报的行为,但因我的不重视,而变了味。我名义上是给母亲买礼物,而实际上确实给自己买礼物。若不是偶然经过一家花店,我都忘了这件事。我并不是专门的去给母亲买礼物,期间并没有包含一点儿心意,但母亲接过后,脸上却浮现出一丝淡淡的微笑。这微笑像块大石压的我喘不过气来。那一刻,我真后悔,后悔我没有发现母亲的无私,后悔我不懂得感恩。

古往今来,母亲为儿女做的,世人永远数不清。母亲一直在为我们工作着,也因这样,我们总把她当成一位免薪的佣人。在幼时,她是一位保姆,给予我们悉心的照顾;在少年时代,他是一位引导者,指引我们走向正轨;在我们成家立业后,她是一位退休工人,没有人再记得她,记得曾有一个人在我们背后默默的支撑着我们这又如何?她永远不会怨恨.不会哭诉.只会欣慰,因为她守护一生的人,此刻是多么的幸福。但也有部分人不拘苟同。他们不会把母亲的付出看做理所当然,他们只会把这看作母爱的表现,当然,他们在接受母爱的同时,也在付出自己的爱。他们会这样做,完全是出自于一颗感恩之心。我希望世上所有的人能有这样的一颗感恩之心,不管你是谁。如果世上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颗心,那世界将变得温馨。我们往往会铭记自己的节日与生日,但是否有人能铭记母亲的节日与生日呢?那些能泰若自如的说出关于母亲的一切的人,必定学会了感恩。

  “感恩这两个字眼你悟透了吗?我想没有,就连其中的感恩母亲,也没有多少人能懂。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感恩母亲最重要的是儿女对母亲的一颗赤诚之心。只要我们用真诚之心去对待一切,用爱回报爱,那么就等于学会感恩的基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母亲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