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作者:陈翰  作文来源:广东省增城市增江街四丰小学  更新时间:2014-1-7  
内容摘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指导老师:潘城燕

校长在国旗下讲话说我们学校要创建市学校垃圾分类示范基地。于是同学们纷纷为进行垃圾分类尽一份力。学校也开展了许多垃圾分类活动。

学校不远处有一个小市场。每天早晨市场上热闹非凡,有吆喝声,有讨价还价声,有坐在早餐店前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聊天的声音,还有家长们送孩子上学的叮嘱声。

我每天都会经过市场,吃完早餐再回学校。市场上人多垃圾也多,特别是回学校的必经之路——隧道口处。每天下午环卫工人林爷爷把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可第二天一大早垃圾又成堆了。垃圾堆里什么都有,有塑料、筷子、餐巾纸、果皮、可乐杯、包装袋等等,可多了。每天下午放学,我都会看见环卫工人林爷爷先把垃圾分类好,再把垃圾铲到垃圾车上然后吃力地拉着垃圾车离开,看着爷爷吃力的样子,我常常想:如果人们不乱丢垃圾,或有什么办法减少垃圾,不让林爷爷那么辛苦,那该多好呀!

几个星期前,老师跟中队干部到了市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可能因此得到市场管理员的重视。突然有一天,隧道口前并排放着四个大垃圾桶,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我想这下可好了,这样一来,老爷爷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可以直接将垃圾倒进垃圾车运走了。我暗自高兴了一阵,可是不久,我又发现,人们并没有按着桶里的标志投放垃圾。无论是餐巾纸、筷子、塑料袋,还是市场上的果皮、菜叶、可乐杯都是顺手丢到一个桶上。林爷爷这下更忙坏了,要把垃圾桶的垃圾倒出来,再分类装车。

有一天早上,我回学校经过隧道口。看见一位叔叔拿着矿泉水瓶子,就要其他垃圾桶扔去,我忙禁止说:“叔叔,你知道矿泉水瓶子是什么垃圾吗?”“哪管它,随便扔一个吧,反正不要紧。”说完将瓶子扔到其他垃圾桶里。这时一个一年级的小妹妹跑过来说:“姐姐,叔叔刚才扔的矿泉水瓶是可回收垃圾,你长得高,把它捡起放到可回收物垃圾桶吧。”叔叔听这个小妹妹一说,回头望了她一下,不好意思走开了。我捡起瓶子往可回收物垃圾桶扔去。

是啊!看来,只靠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教育,是不够的,我们要将这种宣传教育延伸到家庭、社区去,因为对垃圾桶分类还是有很多人是不知道的,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在社区中积极展开垃圾分类的宣传的一系列工作,使大家都树立起垃圾分类环保的意识,明白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通过活动,让大家知道垃圾的分类、把这个好的习惯成为一个自觉的行为。

现在,我明白了在学校,为什么会开展“小手、大手、齐动手,垃圾分类记心头”、各项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等活动,老师们是希望我们小学生带动家长也为垃圾分类出一份力呀!增强家长们垃圾分类意识呀!

虽然我们的生活中避免不了污染,但只要我们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借鉴一些故事,让我们提高环保意识,把有的垃圾变成再生资源,利用再生资源,让我们的社会和谐发展。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些小事也可以环保,例如: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空调开到26℃以上、把落叶堆积成肥料等等。

现在,通过我们的努力,当我再次走在路上的时候,垃圾明显减少了,大家对垃圾可回收、不可回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还是有一部分人还是无动于衷,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那些无动于衷的人到最后也会成为环保的人。

这刻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创绿色家园,争做环保先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垃圾分类作文请搜索如:垃圾分类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垃圾分类的作文 关于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