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用双手绿化家乡

作者:吴宇峰  作文来源:江西省儿童少年活动中心  更新时间:2014-1-10  
有关绿化的作文 关于绿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用双手绿化家乡作文指导老师:刘翠华

树是我们的好朋友,春天是种树的好季节。3月的一个星期天,天气可好了,我和爸爸、妈妈和两个妹妹一同参加了《南昌晚报》组织的去安义县农村的种树活动。

一路上,我们小朋友就像飞出鸟笼的小鸟一样,开心的叽叽喳喳,有说有笑。

我发现路边的小草偷偷地探出了嫩绿的小脑袋,对我俏皮地眨着眼睛;草丛中点缀着黄色、蓝色、紫色的不知名的野花,一朵朵、一簇簇争奇斗艳,清澈的溪水在小草间静静地流着;小鸟们在路边的树枝上,用清脆的嗓音唱出了动听的春天的歌。

一下车,我观察了一下,种树的地方很开阔平坦,一旁有一堆一米左右长的树苗。老师组织我们站好队。队伍很快站好了,不过我犯了一个小错误,没有听清老师的讲话,站在女生队伍里了,幸亏老师及时提醒了我,不然我还不知道自己排错队了呢!大家都笑话我。哎,这都是因为太兴奋了。这时,领队老师把桂花树苗发到我们每个人手中。我们拿着树苗,心急地跑到要植树的空地上。领队的老师大声地说:“因为人数多,工具少,你们三人共同一把铁锹!”

于是,我和两个妹妹共用一把铁锹。我着急地说“我是男生,力气大,我先挖!”两个妹妹没办法,只好答应。我拿起铁锹用力地挖土。挖了一会儿,双手有点累。我想这样挖下去进程很慢,该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把铁锹插在土壤里,然后用脚踏在铁锹的一端,用力地一踩,土就轻而易举地松动了,连续铲了几下,一个大坑就渐渐成形了。妹妹急着说:“让我们挖一会儿吧?”这时,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妈妈一边帮我擦汗,一边对我说:“你先休息,让妹妹挖一会儿吧。”我却坚持说:“不行!我要一鼓作气把树栽好!”妹妹嘟着嘴巴不高兴。

接着,我把树苗笔直地放在挖好地坑里。这时,我叫妈妈、妹妹来帮我扶好树,我再跑到远处看了看树苗是不是直的,确定了树放直了后,我和妹妹再拿起铁锹给小树苗培土。然后,我用脚踩了踩培好的土,把土踩结实点,防止树被大风吹倒。再接着,两个妹妹提着水桶到指定的地方装水,他们费力地提着半桶水来到小树苗边,给小树浇水,“哗”的一声,我把水都倒下去了,这时,妈妈赶紧说:“水太多了,树会淹死的!”没办法,我又加培了一点土。

一棵笔直的桂花树就栽好了,我非常开心。我迫不及待地把制作好的牌子挂在树上,牌子写着我和妹妹的名字。爸爸给我和妹妹拍照留念。我和两个妹妹约好:明年这个时候再来这里,看看我们栽的树长多高了。这真是难忘的一天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