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尝试中成长

作者:张文轩  作文来源:长春市西五小学六年七班  更新时间:2013-11-15  
内容摘要:在尝试中成长作文通过淡蓝色的小花在风中尝试抬头的精神鼓舞作者弹钢琴的过程,最终获得成功!

有人说,生活是调色板,每一种色彩代表一份特别的感受,而我那次尝试,如醒目的红,时时提醒着我。有人说。生活是五味瓶,每一丝味道代表一份过去的回忆,而我那次尝试,如甜甜的糖,在心里淡淡化开,回味无穷,甜入心底……

淡蓝色的小花在夏日里的阳光下,努力地散发着她自己的幽香。我,则在不透阳光的小屋里,和跟我在一起生活了四年的朋友谈话-----练钢琴。临近考试,我是否能通过考试就在现在的一个月中体现,可我竟还有一页的谱没学完!我灵光一闪,假若我现在能弹会,岂不是上上策!我翻开书,一遍遍地弹着……

窗外似乎乱起了风,淡蓝色的小花在风中显得摇摇欲坠,衣架上的衣服也轻轻地荡了起来。

一句,一句,又一句,愈来愈难。我再也坚持不住了!无论我怎样弹,怎样用心,结果都是一样------失败。我异常愤怒,用力地敲打着琴键,似乎这样才能释放出我心里的怒火。我把琴盖放下了,放弃了。

花盆里淡蓝色的小花倚靠着“庞大”的君子兰,无声无息地开着,衣服也整整齐齐地排列着。

我坐在沙发上,这里吹来一阵强风,弄着衣架“哗哗”地响。淡蓝色的小花在强风中尝试着直起腰,抬起头。我猛然想起,为何我不能尝试,尝试着去演奏那最后一页。我狂奔回去,打开琴盖,仿佛又想起我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伴随走过了四个春夏秋冬啊!我竟能做出如此强烈的动作!我再次翻开书,用淡蓝色小花尝试的精神再来演奏这美妙的乐章。小音符如同快乐的精灵,从我的指尖跳出。一次次地弹奏,使用终于能一键不错地弹完一整首。我尝试着继续弹奏,愈来愈熟练。

淡蓝色的小花带着夕阳的无限留恋,收回了她娇嫩的花瓣,垂落了翠绿的叶子。

一个月后,我如愿以偿地通过了那次考试。我激动极了,尝试的感觉真好!成功的感觉真好!成长的感觉真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尝试作文请搜索如:尝试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尝试的作文 关于尝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