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家乡的名人

作者:朱雨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1  
内容摘要:我家乡的名人作文

我家乡的名人那可真是数不胜数,有种田能手,养鸭大王、养猪大王……如果聚集起来,那可真是高手如云!今天,咱们远的不说,就说说身边的亲人吧。我的身边其中有几位值得一谈,那就是我的三位舅舅。

我的三位舅舅都是开码头的,对经营黄沙、石子再熟悉不过了。他们对黄沙、石子的价格、品种、质量都倒背如流,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到他们那儿去卖货的人,从来都是一句话:“我相信你。”其实,他们靠得不只是口才,而是响当当的声誉,因为他们已经来到扬中20几年了。

一九八几年,舅舅们离开家乡,带着外公东借西借的两千元钱来到了扬中。他们购买了十几吨的跑运输的小船。当时,那个小船非常的破旧,设施很简陋,有几处轻微的漏洞,还没电灯。那几年舅舅们冬天挨冷,夏天受冷,常常1个月都吃不上一顿肉,吃的都是自己做的咸菜。而且,从来都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每天晚上,都担惊受怕,半夜三更起床看一下船漏的水是不是很多。虽然,这种日子很苦,但舅舅很乐观,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

就这样,舅舅们一直为自己的未来打拼。渐渐地,舅舅赚了一些钱,便把小船卖了,买了大船;买了大船,舅舅靠自己的努力,在江边买了一块地,开起了码头,买了货车。直到现在,舅舅们不仅有了舒适的住所,还开着小轿车。

更值得我一提的,就是舅舅们自己过上了好日子,还不忘家乡的村民们,每次逢年过节,舅舅们回老家,总不忘给村里那些贫困的家庭和孤苦的老人带上一些礼物或送上一些钱。去年,村子里修路,舅舅们捐了一些钱,虽不多,但都代表了他们的心意。

 舅舅们虽然不是明星,伟人。但在我的心中,他们却是名人。而且我相信,在老家村民眼中,他们也是一个名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六上,名人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