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作者:平一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5-4  
内容摘要: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当我们从刚刚迈进小学的大门开始,到最后一次驻足在学校的操场时,你是否会想起小学的这六年时光?当我们从大声朗读课文,到快速浏览一遍课文并回答老师的问题时,你是否会注意到我们的成绩在突飞猛进?当我们从课间一起玩游戏,到三一群两一伙的聚集在一起窃窃私语时,你是否会回忆起我们这么多年来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六年了,每当我看到书桌底下压着的那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各种各样“重大事件”的照片,我都会陷入沉思。那一幕幕令人难以忘怀的画面,都浮现在我眼前。

还依稀记得,我书桌下面最早的一张照片,便是原来的班主任杨老师送给我们全班的那一次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我们全班都蹲在低部的操场上,后面便是教学楼。八个大字“勤勉文雅活泼奋进”便作为校训时刻挂在了我们的头顶上。那一张张笑脸,都是那么开心。不过,再向上看看,你也许就会觉得新奇,因为我们班的刘彻正举着奥运火炬,咧着嘴笑呢!因为那是我们二年级的时候,也是中国举办奥运会的那年——2008年。仔细端详每一张脸,你会发现,每个人都以不同的表情和姿势对着照相机。好几个人冲着镜头做出都不一样的笑容,摆着各种姿势:有人用一只手做出“耶”的V字形手势,也有用两只手做出“耶”的V字形手势的;有坐在地上双手抱膝的,也有两手撑在膝盖上微笑的,更有挺直了身子手却放在了别人肩膀上的。班里的高个子孙珑菲张大了嘴巴,开心地笑着。李嘉瀛却是另一副好笑的表情:眯缝着两只眼睛,保持着她那惯有的“严峻”态度,撇着嘴,弯着腰。更有甚者,和别人勾肩搭背,一起摆出自以为很酷的姿势。而我呢,像大多数人一样,笑着,显得天真可爱。现在看来,似乎很幼稚的样子。不信你看看我们的班刊,每一次都有每个人的照片,大多都是微笑的,让人感觉有些呆板、麻木,早已失去了儿时的活泼。

再看看另一张照片吧。虽然人很少,只有两个人,但只要是参加过这次活动的,都能知道,这是我们班自己的新年联欢会。照片中的两个人,一个是张心怡,班里最矮的女生,一个是马嘉玥,班里非常高的女生。真可谓是大相径庭啊!虽然是一高一矮,但也不失为一种比较和谐的场面。她们当时正在表演《感恩的心》,张心怡来唱,马嘉玥做手语。其实我们举办过好几次新年联欢会,都很热闹。会前总是会看到有人在负责签到。有人在打气球,有人在挂气球——其实就是在头发上蹭蹭,让气球产生静电,能粘在墙上保持那么一小会儿。有人在挂拉花等这些装饰品。有人在准备节目,其中就有我,因为我经常是主持人。每个人都在忙得不亦乐乎。

然后就是学校的那些各种各样的大型活动了。小学生活的记忆中,便是无数次运动会和各种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了。运动会上,每个人都穿着校服。外面是秋季的,里面是夏季的。夏季校服都缝着、贴着运动员个人的编号。比赛项目很多,有单人的,有亲子的,也有像接力赛这种同班同学合作的。不管你参加什么项目,成绩怎么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参赛原则。而公益活动就更多了。因为我们学校是全国第一个成立公益社的小学,所以我们参加的公益活动也就数不胜数了。我们跟随着学校的阳光公益社,去过盲童中心,帮助过脑瘫孤儿,慰问过孤寡老人,为四川、玉树捐过款,举办过图书漂流活动等等。在这些公益活动中,也让我领会到了人们的爱心、温暖,以及做一个志愿者的快乐。

李老师,是教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她带领我们全班一起捉蟋蟀,与我们一起春游、秋游,和我们一起看电影,让我们过快乐周一,也就是可以带任何游戏机等等。李老师讲课绘声绘色,也是我们全班公认的最好的老师。“我们班46个人。”我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说法。其实我们班本应有45个学生,但加上李老师就是46个人。我们一起哭过,也一起笑过。我们永远是一个大家庭,一个有着46人的大家庭。

小学六年的生活,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几篇作业纸就能概括出来的。让我回味无穷的太多太多。再过几天我们这届学生就要照毕业照了,我希望它能是我们留下的小学生活里最美好的回忆。还有我可爱的同学们,都是六年的同窗,虽然说仅有两个月就要分开了,但我还是舍不得,我相信他们也同样舍不得。更要谢谢李老师,以及教我们的所有老师。谢谢你们,让我能有这样一段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我永远会记得,这段属于我们的六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小学生活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