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南京青奥会小作文

建邺导游词
作者:易宇靖  作文来源:2014年青奥会  更新时间:2013-3-20  
内容摘要: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介绍,当一次青奥小导游,为大家介绍南京建邺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六朝古都南京,我是陪同大家游览南京的导游——小易。

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在不同的朝代有过很多美丽的名称,比如金陵、建邺、应天、江宁、秣陵等等。我今天要带大家游览的就是以南京古称命名的一个区——建邺区。

建邺区位于南京西南部,东临外秦淮河,西至长江。面积82平方公里。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这里温暖宜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区内水系纵横交错,长江奔流而过,秦淮河蜿蜒流淌,莫愁湖、南湖碧水荡漾,是人们生活、休闲的好地方。

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莫愁湖。她在宋朝就被誉为“江南第一名湖”,在“古金陵48景”中独占鳌头,莫愁湖公园是一座有着1500年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资源的江南古典名园,园内楼、轩、亭、榭错列有致,堤岸戏垂柳,水中观海棠。郑板桥赞叹其景曰:“湖柳如烟,湖云似梦,湖浪浓于酒”,更有袁枚诗赞:“欲将西子莫愁比,难向烟波判是非,但觉西湖输一着,江帆云外拍天飞”,直将西湖美景比了下去。莫愁湖公园的魂就在郁金堂侧赏荷厅,厅内的莲花池中,有一尊二米高的汉白玉塑像,就是著名的莫愁女了。相传南齐时有女莫愁,美丽善良,聪明好学,嫁入富户卢家后,不改本性,乐于助人,为穷苦百姓采药治病,后为反抗 暴 君,投湖自尽。人们为了纪念她,将湖称为莫愁湖。在观赏如画的湖水和怀念美丽的莫愁女时,您不要忘了参观华严庵、胜棋楼、苏合厢、通水院、待渡亭、湖心亭等景点,他们一一掩映在山石松林,花木绿荫之中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建邺区还有南京最大的绿地公园——绿博园。是首届中国国际绿化博览会的主会场,位于南京河西新城区滨江风光带内,毗邻奥体中心,西临长江,与江心洲景区隔岸相望,依山傍水、气势恢弘,整个公园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扬子江畔。

    在这里,你还可以参观长江里的一枚葡萄——江心洲,不错,在南京听到葡萄就一下子想到了江心洲。这里春华秋实,堤外听涛、堤内良田,竹寨内的垂柳、沃土处的葡萄枝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幅和谐清新的田园画卷。端坐于江边竹亭,或欣赏一水三分的景致,或饱览长江大桥的雄姿,或品尝江鲜、野蔬等地产美食,均可怡情养性、浑然忘忧。

    古老的建邺区在新的时代焕发出生机勃勃的风采。目前河西中央商务区已成为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陆家嘴的第二大中央商务区。区内的奥体中心即将承办2013年亚青会和2014年青奥会的开闭幕仪式。在这里,各个国家的青少年们将欢聚在一起,展示自我的风采,将在这里展现青春、走向辉煌。界时,我作为几万名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再次在这里为大家服务,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的盛会。古老的都市,少年的向往,也正是我们共和国的希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