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9  
内容摘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作者是美国的身残志坚的海伦凯勒阿姨。这本书以作者的亲身经历,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该珍爱生命、珍视光明、把握人生、关爱他人。
这本书主要讲了海伦凯勒的一生经历。她从一八八零年六月二十七日出生于美国南部,不幸的是,海伦*凯勒十九个月大的时候因为患了重病而不省人事,后来她的病竟然奇迹般地好了,但命运之神却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可海伦*凯勒不但不自暴自弃,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那珍贵的知识,并克服了无法想象的困难,再加上莎莉文老师及其他老师的帮助关爱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里夫学院,成为一名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毕业后的海伦*凯勒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正是对海伦的真实写照。海伦凭着一颗坚强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有着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但自身缺乏毅力。因此,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示是:
   一:要正确地对待困难,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困难。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退缩,而要想方设法地将困难克服。
   二:尽力地完成每一件事。而做一件事、坚持一天很容易,坚持二天也很容易,但天天做到却很难。因为这不仅需要恒心,还需要坚韧不拨的毅力。而且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三、要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海伦*凯勒在巨大的打击以及困难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使自己得到信心、勇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后感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