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年级下册习作8养成良好习惯的童话故事

皮皮不咬铅笔头啦
作者:程亦凡  作文来源:江苏如皋师范附属小学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三年级下册习作8养成良好习惯的童话故事作文:皮皮不咬铅笔头啦

“皮皮,坐好了!”山羊老师一拍桌子,小猴皮皮叫道,那气愤的声音把同学们都吓了一跳。我哥连忙放下手中的铅笔坐直腰,可不到一分钟又啃起了铅笔头,整个身子不停地晃着,尾巴还甩出了响声。

下课铃响了,就连慢吞吞的小乌龟都交卷了,可皮皮居然只做了两题。山羊老师 “哗”的一声把他的试卷撕成了两半,然后对它说:“皮皮,下午叫你妈来一趟!”惨喽,皮皮完蛋喽!知道吗,皮皮从前是可一个聪明伶俐、做事专心的好孩子呀!

下午,皮皮的妈妈来到教室,山羊老师告诉了她一切。妈妈擦了擦眼泪,叹了口气说:“我怎么说他都没用,这孩子到底怎么了?”山羊老师建议它带皮皮去看看医生。

星期天,皮皮的妈妈带着皮皮来到儿童医院。梅花鹿医生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枝铅笔,让皮皮坐下做五分钟数学题,说是测什么注意力。皮皮坐了下来,可还没做题呢,却先咬起了铅笔头!梅花鹿医生似乎明白了似的,忙问:“皮皮,你爱咬铅笔头是吗?”皮皮点点头,又一个劲儿地咬了起来。

梅花鹿医生让皮皮去验血。不一会儿结果出来了。梅花鹿医生看过化验单,严肃地对妈妈说:“皮皮血液中的铅含量严重超标,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还会发展成多动症!” “为什么会这样?” 妈妈忙问。梅花鹿医生拍拍躲在妈妈身后的皮皮说:“铅笔涂层中含有重金属。就因为你爱咬铅笔头,造成了铅中毒!以后千万别再咬啦!”

皮皮牢牢记住梅花鹿医生的话,从那以后再也不咬铅笔头了。如今,他又能像以前那样精力集中地学习了。

老师点评:在生活中像小猴皮皮这样无法集中注意力的孩子挺多,但也许有些小朋友不知道这与咬铅笔头有关系。这篇童话不仅告诉同学们要克服咬笔头的坏习惯,而且从科学角度讲明了原因,就显得很有说服力啦。(石冯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