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长城导游词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26  
内容摘要:

  尊敬的游客朋友:
  大家好!欢迎您来到长城游玩,希望我们的服务能让您多一份欢乐,也希望您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玩得满足。
  接下来,我先向诸位介绍一下长城的概况。
  长城位于北京的北面,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各个诸侯国为了互相防御,就在自己境内地势险要的地方修筑长城。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为防御北方匈奴的入侵,便将各诸侯国的长城连接起来,并将其延长,号称万里长城
  长城,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在巍巍群山之间蜿蜒盘旋。它全长一万三千多里。国父孙中山参观长城后,评价道:中国最有名之工程者,万里长城也。……工程之大,古无其匹,为世界独一之奇观。
  我们今天游览的是修筑在八达岭上的一段长城。这段长城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烽火台,也就是方形的城台。在这烽火台上,周幽王还曾经导演过一起峰火戏诸侯的历史闹剧。

  在秦始皇修筑长城时,动用了百万之众,竟占全国人口的1/20!想当初,古代人民艰苦劳动,才把那一块块重达千斤的条石、城砖抬上这峭壁深壑。因此,为了尊重古代的劳动人民,我在此提几点要求:
  1.不要乱涂乱画。
  2.不要把塑料袋、废纸等垃圾随手丢弃。
  3.不要破坏建筑物。
  长城,用举世无双,独一无二来形容它,一点也不过分。今天,就让我们怀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心态登上它,领略它的雄伟,壮观。
  点评:
  1.开头的语言很亲切。
  2.文章的条理很清楚。重点景点介绍的很具体。
  3.语言很亲切,富有感染力。文章的结构较完整。
  4.结尾有提示,富有人情味,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导游词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