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故事作文:用宽容找回快乐

作者:李艳芸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28  
内容摘要:

用宽容找回快乐

福建 李艳芸

 

一天下午,我走进教室,一到座位,就愣住了:我的桌面不知被谁画得黑糊糊的,还写了些乱七八糟的脏话。

 我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愣住”了。

 顿时,伤心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一个班长,被人这样欺负,太没面子了。但我强忍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我想去提水来洗洗,可偏偏停水了。回来时,我发现自己的座位上吐了一口痰。我气极了,可是班上的同学全都若无其事,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做作业,有的在聊天……我真是有苦无处诉啊!

 遇到这样的事,我该如何处理呢?

 这时候,老师来了,我像见了救星一样,快步走上前去,低声对老师说:“老师,我的座位不知被谁画脏了!”

  “那就擦一擦。”老师轻描淡写地说。

  “没有布……”

  “去办公室拿。”老师随口说。

 我耷拉着脑袋向办公室走去,一个班长,却被同学这样捉弄,老师却不闻不问,我太没尊严了。我伤心地哭起来。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身为班长,应该学会正确处理自己身边发生的小事,不能什么事都靠老师。同学这样做固然不对,可是,我们凡事也不能斤斤计较。你宽容一点,把桌子自己擦干净,同学们又会怎样看待你呀?”

 妈妈的教导让我如释重负。

 是啊,大家都是同班同学,抬头不见低头见,何必计较太多,想到这里,我如释重负。

 找优点谈体会:

 文章开头交待了事情的起因:“我的桌面被谁画得黑糊糊的,还写了些乱七八糟的脏话。”我生气极了,接着真实地记录了老师和同学在这件事上的言行,让我再一次陷入无助的境地。最后小作者通过妈妈的一番话,明白了和同学相片“何必计较太多”的道理。文章文笔细腻,感情真实,非常感人。文中我和老师的对话描写比较成功,突出了老师的“轻描淡写”和我的无助。文末点出了我通过这件事懂得了一个道理:和同学相处——“何必计较太多”。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