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故事作文:我与一本书的故事

作者:李敏霞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28  
内容摘要: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小时候,我就喜欢看书。像《格林童话》、《鲁滨逊漂流记》之类的书我全都看过,我不但喜欢看童话书,还喜欢看故事书、作文书、科普书。其中我与《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还发生了不少酸甜苦辣的小故事哩。

 记得一次上音乐课,我嫌那个歌儿太没趣了,便拿出《十万个为什么》立在音乐书里边,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看得兴劲呢,感觉身后来了个“庞然大物”。哦,我的天,戴着眼镜的张老师正以她那双愤怒的眼睛瞪着我,说了声:“书”。哎,我只得像只温顺的小绵羊一样交出我的宝贝,向四周扫视,同学们都在偷偷笑我哩。于是乎,我便有一种喝了18碗醋的的感觉。

 说起甜,那可真是件高兴的事。上科学课时,老师讲到“为什么下雨时总是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呢?”同学们一个个冥思苦索。这时,我忽然来了灵感,这不是《十万个为什么》上有的吗?于是,我使劲回忆,终于想起来了答案。我把手高高举起,流利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老师表扬了我,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那种滋味就跟泡在蜜罐里一样。

 从老师那里千辛万苦取回《十万个为什么》,我决定吸取教训,只在课余时间看书。星期天,我躲在被窝里看得是“天昏地暗”,把妈妈让我下来吃饭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妈妈喊了好几遍,却不见我动静,她终于忍不住了,冲上楼来,严厉地训斥我“叫你吃饭听见没?爱吃不吃,不吃算了!”为了做个有骨气的人,我随口回敬一句:“不吃就不吃。”唉,这不吃饭,说说容易,这漫漫长夜可怎么熬啊?苦啊苦……

 提起辣,那也是我自找的。班里开展读书活动。同桌小芳向我借《十万个为什么》,我心里想:上次借给小明时,他就不小心把我其中一张纸撕破了,到现在还没找到另半张纸。小芳要是也像小明一样,把我的宝贝弄破了,那可咋办?于是我斩钉截铁地说:“不借。”把小芳拒之千里之外。几天后,我不得不向小芳借摘录本,她却毫不犹豫地借给了我。看小芳这么大方,我想起了自己的那些小肚鸡肠,顿时脸上感到火辣辣的。

 我与一本书的故事暂时讲到这里吧。高尔基说过:“书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朋友们,爱书吧,让书陪伴我们一起成长。

 找优点谈体会:

 本文构思奇巧,以四个小标题,引领四个小故事,使全文曲折有趣。文中所描述的是小作者的亲身体验,语言朴实,感情真切,使人读来感到真实可信。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