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作者:武桂英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0-4  
内容摘要:我最敬佩的人是爸爸,爸爸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

我敬佩的一个人
山东省临清市松林镇第二完小 武桂英

     在我的心目中,最值得敬佩的人是爸爸。我的爸爸今年33岁,高高的个子,眉毛浓浓的,村里人都夸爸爸长得英俊。其实爸爸主要的特点还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这是最令我敬佩的地方。  

有一次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坐在后院的竹床上乘凉,妈妈特意削了几个苹果端来给我们解渴。我和哥哥都企图拿个大点儿的,我们俩一抢掉在地上一个。看着掉在地上的苹果,我二话没说,捡起来就打算扔掉。爸爸看见后说:“别扔!洗洗还能吃!”我说:“有细菌呀!”爸爸说:“多洗几遍不就可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的抬不起头来。这时,我想起了《悯农》这首诗的含义。最后,我用清水洗了几遍,吃着还是一样香甜。  

爸爸是个生意人,有一次他要出差走访客户。妈妈说:“你也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今天去县城买一件吧!”爸爸不肯,但在我和妈妈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他还是答应了。到了那里,爸爸相中了一件,试穿了一下也挺合适,但看到标有昂贵价格的价码牌时,他毫不犹豫地脱了下来。我和妈妈劝他买下来,爸爸却故作帅气地抿了一下头发,幽默地说:“我这人是靠气质形象服人!”爸爸这个人脾气倔强,最终还是买了一件比较便宜的衣服。  

通过这些,你有没有感觉到我爸爸的艰苦朴素呢?我真为有一个这样的爸爸而自豪!  

指导教师  倪荣环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