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演讲稿

作者:夏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6-20  
内容摘要: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很荣幸给大家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同学们,水和电都是我们每日都需要的能源,但由于多种因素,我国当前的资源形势并不乐观。人均能源拥有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说,节约能源关系着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发展,关系着和谐社会的构建,关系着子孙后代的福祉。因此,我们要节约能源。  

节约能源,不只是大人们的责任,还是我们的责任,但节约能源不止在口头上说,更重要的是行动。如果我们把洗菜后的水,用来冲厕所,就可以节约一盆水。如果我们少用一次性用品,就可以减少一次“白色污染”。如果我们少玩一次电脑,少开一次电视,随手关灯,就可以节约一度电……

同学们,我们已经向大自然索取太多了。但有些人们还不节约能源,总是浪费。世界上都是发生自然灾害,就是他们这种浪费能源的行为造成的!  

同学们,如果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果皮、不浪费水源、不浪费电,随手关灯、关水龙头……那么我们的努力将蔚为可见。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演讲稿,节约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