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的肩膀

作者:陆洁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3  
内容摘要:

爸爸的肩膀 

   

阳东广雅小学五(5)班  陆洁瑜 

在我的眼中,世界上最坚实的,不是冷冰冰的钢铁,最温暖的,不是什么奢侈的柔软坐垫,而是——爸爸的肩膀。  

    小时候,我最喜欢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它是我最舒适的座椅,最坚实的座椅,最温暖的座椅,最威风的坐骑。坐在他的肩膀上面,是那么的快乐。我觉得自己比爸爸要高,可以看到更远的景物;我觉得自己可以触摸到蓝天,把天上那些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摘下来;我觉得自己可以抓到小鸟,让它拖着我在碧蓝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这,要比其他有钱人家的小朋友坐的那些什么电动小汽车、旋转木马要好多了。因为它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充满爱与温暖的肩膀。  

    小时候,我也喜欢把小手搭在爸爸的肩膀上,它是我最好玩的旋转木马。爸爸让我抓得紧紧地,他就转呀转,我也随着转呀转,可好玩了。我觉得我像飞起来一样,在半空中跳着快乐的舞蹈。轻飘飘的身体好像和风融为一体,它是那样的轻盈,好像在半空中用脚尖轻轻地一点,就能够跳得很高很高,再试试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就像舞台上那些厉害的芭蕾舞演员一样。  

    我真希望能一直享受爸爸这温暖、坚实的肩膀。可是我一天天长大,从一个小娃娃慢慢变成一个小姑娘了,到上小学的时候,爸爸的肩膀已经慢慢地承受不住这份重量了。而我,却一点儿也没发觉,一点儿也不懂事,总是想着爸爸哪天能再让我坐到他的肩膀上,能再让我坐一次肩膀旋转木马。总是任性地让爸爸快点实现我这无理取闹的愿望,爸爸一直说:下次吧,下次吧。而我还是那么不通情达理。  

    到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这无理取闹的愿望实现了,但我也永远地失去了享受肩膀的机会。我坐上爸爸的肩膀,准备享受过去的快乐,却没有发现,爸爸的肩膀,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坚实,爸爸是很吃力地把我抬起来的。突然,爸爸很痛苦地哎呀地叫了一声,我赶紧回到地面,惊慌地大喊大叫,不知如何是好。  

    最后,爸爸被送进了医院。到医院的时候,我抽泣着对医生说:医生叔叔!我爸爸怎么了,是不是有生命危险了呀!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那么任性的,你一定要帮帮我呀!医生叔叔!医生什么也没说,静静地领着我进了病房。  

   爸爸!爸爸!你怎么了呀!是不是我让你受伤了!是不是我不好呀!我着急地对爸爸说,哭得更厉害了。傻孩子。爸爸微笑着说,爸爸没事,只是老了,不中用了呀。恐怕以后都不能像你小时候那样,让你坐在肩膀上看风景,坐肩膀旋转木马了。那一天,我一直守护着爸爸,并在他的身旁哭呀哭。  

现在,我已经完全习惯了不用享受爸爸肩膀的生活。但爸爸肩膀的那份坚实,那份温暖,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指导老师:李鸿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