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天来了作文500字

作者:李啸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7  
内容摘要:秋天来了作文500字指导老师:陆锦霞

习习的凉风从窗口悄悄地钻进屋里。

秋天,带着轻风悄悄降临了。

从屋里走出来,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好冷呢。原来秋天就这样到了吗?银杏树下面满地铺着的,都是金色的叶,远远的看着,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然而一旦走近了,便会发现,不过是一堆毫无生气的、枯死的树叶。

走着走着,听见吱嘎吱嘎的声响从脚下传来。回头一看,洒落了一地的碎黄。是叶子的心碎了,树的心也碎了。走在这样的路上,让人有些心疼。

但即便这样,秋也是有它到来的缘由的。看,田野上是一片片金色的海洋,随着风倾倒。饱满的穗粒,压弯了它的腰。一颗颗麦粒,一株株麦穗,紧紧地挨在一起,风轻轻拂过,便像千万人的大合唱一样,“沙——沙——”,像风吹过树叶,然而声音的质感却大不相同。

田边长着一些野草,纵使生命顽强,也无法抗衡这有着无尽力量的大自然,失去了生机。光秃秃的几棵树枝,与它一起,在秋的家中放置了一盆名为凄凉的花。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起来了,很快打湿了路面。雨丝像细细的针线,为大地织着看不见的衣裳。没有春雨的“润物细无声”,没有夏雨的“清阴澄夏首”,也没有冬雪的“万点雪峰晴”,然而却自有一种意境,像英雄迟暮,壮士晚年,使人感受到一种不可名状的萧索。

我知道,秋乘风而来,为大地播下凄凉的种,却也助人们收获了丰收的果。

作文简评:这是小作者小学时完成的一篇习作,虽然文笔略显稚嫩,但其中深邃的思想却令人折服。只有拥有一颗细腻的心,才能从身边的生活中获得感悟。小作者的语言流畅,虽然是写作秋天这样的老题材,但是匠心独运,发人深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