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家乡风景

作者:周思涵  作文来源:桃花江小学五年级135班  更新时间:2013-1-13  
内容摘要:我的家乡风景

我的家乡在一个十分偏僻的小山村,名叫板溪。尽管那里非常贫困,但是那里的风景独特,民风纯朴,所以我爱这个见证我成长的地方。

家乡风景很美。家乡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当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这个世界,小河边上的小树便长出了嫩芽,嫩绿色的小草也探出了头,花儿正迎着春风朝我们微笑。夏天来临,小河里的小虾、螃蟹、泥鳅的身影随处可见。小河边的石头旁有许多正在清洗衣物的大姑娘。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跑到小河边,玩水、捉泥鳅常常高兴得忘记了时间……秋天到了,小河边树上的树叶散落了一地,像只只蝴蝶飘落在地上,有的飘落在水中,像一叶叶扁舟,营造出完美的意境。冬天来临了,小河被冰冻了,小河边一片白茫茫的,我和小伙伴们来到小河边打雪仗、堆雪人,玩得热火朝天,这热情仿佛要把这冰雪融化了……

家乡的风土人情也很美。平时,左右邻舍胜似亲人。每逢过年过节,大家都会坐在一块吃个便饭。每次过端午节,大家总是会多做些粽子,给邻里街坊送去一些。每当谁家遇着了什么困难,大家都把它当作自家的事,牵挂于心中,纷纷为其出主意.大家分享着彼此的快乐,也承担着彼此的忧伤和痛苦。在这里,你可以整日不锁家门,一切都是那么清静、和谐……

可是,现在家乡的变化很大,因为要建筑楼房,小河被污染了,也渐渐有人往小河里倒垃圾。小河里的鱼儿、小虾死伤无数。以前那条生机勃勃的小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堆满废物,散发着臭味的脏河。以前的那些老邻居也都纷纷搬走了,冷清得让人害怕,我再也看不见以前那个“美丽”的家乡了。真希望大家能重回家乡,能爱护环境,让以前那个美丽的家乡快点回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