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乌镇游记

作者:郑书豪  作文来源:浙江桐乡濮院小学毛衫城校区501班  更新时间:2013-5-29  
内容摘要:乌镇游记作文指导老师:辅海荣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终于亲眼目睹了我梦寐以求的一个小镇——乌镇。这座小镇异常古老。既朴实,又华丽。镇里的每一个角落我都能闻到古老的气息;每一件东西,都仿佛能听到它们诉说着百年的沧桑故事。

刚走近乌镇,我就被震撼了:一条大河围绕着整个古朴的小镇,而河上没有桥,当我看见一只只正在河中来回游动地船,才恍然大悟,原来进入古镇是要坐船的。当我坐上了船,从船上的窗户往水里看,虽然不是特别清澈,但我总感觉这水淡淡的,象征着这座小镇的悠久历史。

船靠了岸,我们往古镇里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的草本染色坊,在那里,头仰着往上看。可以看到一条条长达十几米的布料被几根木头高高地挂在上面,走上前摸一摸布料,呀!真粗糙。想想看,也是,以前哪有像现在一样柔软的布料呀?这高高的木架少说也有几十根,它们像一条条巨龙矗立在染色厂。如果摆着些木头架起来,都有摩天大楼高了。在它旁边有一个大屋子,里面用水泥砌的染色池也很多,红、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屋子里还有一个印花的地方,用花的模板印到布料上。这时,我才明白古人们的智慧和才华!

再往里走,就见到了一条长长的街道。沿街,古老的木质房屋整齐地排列着,让人一眼望不到尽头。沿街两旁各式各样的商店:旗袍、香包、玩具、茶杯、小烟斗、花草······应有尽有,这些东西使我目不暇接。每走一会,就会看到有一个小巷中有一两只小船。我知道这个小镇原本每家每户都有一艘小船,他们都是靠船来进出小镇,这就是个名副其实的“水镇”

走进小巷,你会发现河水的水位离岸边的青石板很近,但水却不会漫上岸来,总保持着一定距离。我想古人在建造这个镇子的时候一定想到了一个什么好办法,才让这水不会“逃”上岸。河面上波光粼粼,河里有许多红鲤鱼在追逐嬉戏。水面上还漂着几艘圆篷小船,印着小白花的篷布装饰着小船。小船轻轻摇晃,水面也随着呈现出一圈圈涟漪,这景象怎们能用一个“美”字形容呢?

过了一会,天空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沙沙”地下了起来。古老的江南小镇一片烟雨蒙蒙,仿佛给古镇蒙了一层面纱。让这座小镇显得更加美丽了。

我们还去了童玩园,里面的迷宫使我眼花缭乱;去了“鬼屋”使我吓得惊慌失措;去了寺庙,我们拜了佛,还把自己的愿望贴到了一面许愿墙上······

乌镇,你是人间仙境;你是古老的名镇;你是我爱的地方,我赞美你!

点评:本文以小作者的游览为行文线索,文章脉络清晰,描述栩栩如生,充满童趣。仿佛诉说着古镇水城积淀的历史和文化,让游客络绎不绝,也使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乌镇作文请搜索如:乌镇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乌镇的作文 关于乌镇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