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的烦恼

作者:石田田  作文来源:甘肃省西和县稍峪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4-5-1  
有关烦恼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爸爸的烦恼作文小作者通过和爸爸的几次接触,慢慢地发现了爸爸烦恼的秘密原来是在关心自己的学习,"可怜天下父母心。"文中内情动人、父子情深,感人至深。

爸爸的烦恼很多,但是最让他烦恼的是我的学习。

当我贪玩的时候,爸爸就督促说:“还不去看书,我都替你着急了!”可是,爸爸这样的强求换来却是失望。他看着很不理想的成绩单说:“孩子啊,人一辈子有多少个十几岁?等你们后悔的时候就迟了。”我边听边边思量爸爸的话语,他是对我抱有多大的期望啊!

月测考完后,爸爸迫不及待地将我的卷子要过去,仔细地分析失分的原因。接着就喋喋不休的唠叨:“我就想不通你咋就这么粗心、马虎呢?常犯的是不让人原谅的错?”的确,自己弄错的不是单位换算就是小数点式的“小儿科”。每当爸爸气到当头时,我只能用沉默认错。爸爸又是语重心长地说:“粗心是失败的伴侣,马虎是成功的绊脚石。你就不能改一下吗?”看着爸爸失望、乞求的眼神和口吻,我心里也甭提多难受了。

双休日,爸爸便挤出空闲的时间,他依靠在我的身旁温和地问:“有不会的吗?拿来我看看?”没等我来得及回答,爸爸已经将我的作业拿起仔细检查起来。然后给我分析做错的原因、讲解简便的方法等等。爸爸想出的法子既简单、又明了。真是化难为易,我真是服了。听到精彩处,我便用笔记下来。

说来也怪,后来在接二连三的测试课上我得了好几次高分,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

我渐渐地向爸爸问题的频率高了,我突然发觉爸爸有了几根白发,增添了几道皱纹。我心里一酸,爸爸的烦恼真多:妈妈是农民,常年在外打工。爸爸是教师,除了上课,每天还要兼职厨房“妈妈”和“知识青年”的改造。多么的不易?

爸爸的烦恼何曾多?其实,爸爸最烦恼的是我的学习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