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奶奶和小树

作者:孙宁  作文来源:华亭县皇甫学校三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4-4-9  
有关奶奶的作文 关于奶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妈妈就抛下我,跟人跑了,后来爸爸也另成家了,抚养我的重担就落在奶奶一个人的身上。

三岁那年,奶奶在我家门前栽了一棵小树,奶奶说让我和小树一起长大。

小树在奶奶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亭亭玉立。夏天的晚上,奶奶陪我坐在树下乘凉、看月亮、看星星、给我讲故事。我7岁那年,奶奶为了让我在城里上学,在城里租了房子,我们就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小树。

奶奶是一位退休老教师,从一年级上到三年级,奶奶都是一位称职的家庭教师,可是我的身体偏偏不争气,大病小病不断,奶奶经常半夜背着我往医院跑。

今年寒假,我滑旱冰时把胳臂摔骨折了,奶奶陪着我住院、治疗、偷偷抹眼泪。看着奶奶满头的白发,我心里难过极了,我对奶奶说:“奶奶,我不听话,你以后别再管我了,让我死了算了。”奶奶第一次对我生气了,她说:“说什么瞎话?只有奶奶还有一口气,就得看着你。”

第二天,奶奶就把我带到老家去看那棵小树。原来,我们走后,小树没人保护了,淘气的小孩在小树身上挖了许多洞,刮了皮。看着遍体鳞伤的小树,我伤心地哭了。奶奶叹了口气说:“你看小树虽然受了伤,但还是坚强地活着。人的一生都要经受磨难,你受点伤算不了什么,所以你要向小树学习。”

我明白了,我要学习小树顽强的精神,不管今后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要坚强地活下去,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奶奶的爱。指导老师:唐丽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