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勇气

作者:江炫帮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0  
内容摘要:写了我看到蝴蝶,认为它是弱小的。可它凭着自己的毅力,从黑暗中逃出来。

          生命是脆弱的,但,如果你把阻碍你前进的一切困难消除掉。这种坚强的勇气能让你的生命更加光彩活力。
         起初,我是一个胆小又不敢面对困难的小男孩。但是,蝴蝶让我找回了失落的勇气。它改变了我,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如果想自己强大,就必须拿出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困难。是这句话让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折节。  
          一个夜晚,我漫步在公园的小径上,暗淡的月光洒在地上,秋风拂过湖面,泛起层层涟漪。风婆婆正在梳理柳树姑娘的长发,柳枝画着湖面的波纹,四周很宁静。让我感到这个世界充满快乐和浪漫。     
                 我走累了,在附近找了张长凳子坐了下来。我的旁边是一位残疾人,从他的眼光可看出一丝丝悲哀。他不开口说一句话。我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     
           突然,一只蝴蝶从远飞来,落在花丛里,汲取着花的芬芳。那位残疾人微微地笑了一下。正当它起飞的时,不小心被带刺的玫瑰给卡住了。这个情景正好给那位残疾人看见了。他的笑容不见了,是看见他一副难过的样子。他伤心地说:“哎!这只蝴蝶真可怜呀!和我一样生命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说完,他拄着拐杖消失在淡淡的月光下。难道这只蝴蝶永远飞不出来了吗?我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说。我看见它挣扎了好一会儿,我准备上前去为它解脱,可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退了回来。我好像也明白了点什么。    
     突然,天下起了小雨。我赶紧到旁边的亭子里躲雨。雨渐渐大了,我依稀中看见那只蝴蝶在挣扎。一阵风吹来,把它的左翅膀大断了一小块,他停止了挣扎。我断定它已近没有了生的希望,但它好像是在坚持着,养足着精力和风雨决斗。雨慢慢地停了,可风还是“呼呼”地刮着树梢,再加上花丛里有种死亡之气笼罩着我,真有一种阴森可怕的感觉。我走出亭子,来到花丛边。因为,我必须为那只死的蝴蝶祈祷。正当我把双手放在胸膛,合上眼的时候,那只蝴蝶好像动了一下,我睁开了眼,它根本没动。我又合上了眼。我心中念着《圣经》的第二章。过了一会儿,我念完了,我轻轻地睁开了眼睛。一件奇迹的事发生了,它轻轻地抖去身上的露珠,把翅膀收一收,它终于从这个交织着悲伤地黑暗世界逃脱了。我深深被震撼住了,它居然能忍着痛苦,任凭风吹雨打也不低头折节。这种高贵的精神我做不到,而这只蝴蝶远远超过我。它微微翕动双翅飞向属于它自己的生命蓝天。我静静地望着它,感到刚才是我错了,我不应该为它祈祷,因为,它的生命不是上帝给的,是自己用勇气创造出来的。所以,它是自由的,我不应该小看它。        
              月色渐渐朦胧。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刚才的情景已经融进了我的心田,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生命中没有障碍,我们不会像现在这样强大,我们将永远不能飞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生命,勇气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