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中的那一条白纱巾

作者:何晶萍  作文来源:泉州市丰泽区乌屿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1-5-17  
内容摘要:写老师的作文

生命中的那一条白纱巾 

作者:何晶萍 学校:泉州市丰泽区乌屿小学六年级

 指导老师:谢思杭 

在我的书桌里,珍藏着一条很纯美的白纱巾,宛若一朵白云在那里边静静伫足。那是我读五年级时教我们数学的陈老师送给我的——  

    去年冬天,我们迎来了新接班的数学老师——陈老师,美丽的陈老师像天使般出现在教室门口。她穿着一袭鲜红的风衣,明亮的眼睛充满了阳光般的笑意,脸微微泛着红晕。最显眼便是她脖子上系着的那条白纱巾了,在风中和一头黑发一起飘呀飘。于是,在那个寒冷的季节,陈老师和她的白纱巾便成了一幅隽永的风景,永远刻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  

    回头看看自己,我真想挖个洞钻进去。我是班级中的“丑小鸭”,小个子,小眼睛,头发稀黄,脖子上还有一处小时候因顽皮而留下的伤疤,很是不起眼。加上父母亲的离异,更使我越发地沉默,以至于都有了轻生的念头。学习成绩就更不用说了——非常糟糕,特别是数学。所以虽然我很喜欢陈老师,但也只敢在人群中怯怯而又崇拜地注视她。  

    有一次,我和同学打了一架。原因是那位高我一个头的同学骂我是“长着伤疤的没爸的野孩子”。熊熊怒火在我心里燃烧着,我顿时像一头发疯的狮子猛扑过去,抓住他的手狠狠地咬了下去。正得意洋洋的他冷不防被我一咬,不觉惊叫起来,把我使劲一推。一个趔趄,我的额头磕到了旁边的柱子,鲜血慢慢流了下来。闻讯起来的陈老师见状惊呼一声,忙解下脖子的白纱巾,包住了我的伤口。一时情绪失控的我放声大哭起来。  

    第二天下午下课后,陈老师轻步来到我身旁,先轻抚我稀黄的头发,又蹲下身细细查看我的伤口。她怜爱的双眼定定地看着我,从兜里掏出了那条美丽的白纱巾,很庄重地送给我,并意味深长地说:“晓萍同学,希望它也能包住你内心的伤口。”虽然当时我未能领会当中的含义,但我的眼里满是感动。  

    以后的日子,我每天有事没事都会拿出这条白纱巾,它时刻给予着我力量,日子在我眼中变得特别可爱快乐。在一次歌咏比赛中,陈老师竟然让我——当了领唱……自此,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经常在同学面前诵读作品,敢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载歌载舞……  

    时光匆匆,陈老师已调到别的单位了,但我总忘不了她,忘不了那条纯美纯美的白纱巾,它教会了我应该热爱生命,伴着我快乐成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生命,老师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