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曼佗罗花的第一抹红

作者:youxiaoh…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6  
内容摘要:春天的花儿的启示作文

曼佗罗花的第一抹红

福建省福清市实验小学六年七班游霄涵

曼佗罗花的第一抹红染湿了天边,我轻轻呢喃:“冬天走了,春天还会远吗……”曼佗罗花绽开灿烂的笑颜,似乎与我心有灵犀……  

虽然离惊蛰只有五天了,万物却没有复苏的迹象。爬山虎依旧干枯,有气无力地耷拉着它的细脚;高贵的牡丹依然在沉睡,收不到让她睁眼的信号;桃树梨树挺着乌青的枝干,迷人的花朵迟迟未见绽放……只有她——曼佗罗傲然绽开了第一朵报春的花儿。  

这株曼佗罗花是在三个月前——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被妈妈带回来的。当时,它还只是一株幼苗,小小的嫩叶在冬日晨光中十分显眼。刚开始,我们揪起了心:它能活吗?毕竟刀一样的寒风仿佛连人都能割伤。可它,凭着对春天的期盼,对生命的执着,顽强地生长着:从一根根幼嫩的枝杈间长出一个个小小的花苞,花苞悄悄变成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到绽出了第一朵娇艳的花儿,有了第一朵,就有第二朵,第三朵……夜深人静,寒风瑟瑟,它们仍然努力地绽放着……我不禁啧啧称奇:楼顶的三角梅早已化作了泥,楼下的桑树也已掉光了叶,可这株曼佗罗娇艳的花却映红了天边,青翠的叶却染绿了大地。她以成长的毅力向大自然释放感恩的情怀,以最美的姿态争当报春的使者,只为回报大地的赐予,雨露的滋润,向人们展示生命的意义——生命是灿烂的,是美丽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短暂的。让我们懂得生命,珍爱生命,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感谢你,曼佗罗花!你用自己的第一抹红告诉我们只要时时怀有感恩的情怀,温暖的春天就不再遥远,生命的春天将更加美好!(指导老师:郭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