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可爱的小金鱼

作者:彭佳蕊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一(五)班  更新时间:2012-8-27  
内容摘要:可爱的小金鱼作文指导老师:李燕

“六一”儿童节时,爸爸妈妈为我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三条可爱的小金鱼。我精心为它们布置了一个漂亮的“家”,有水草,有卵石,还有彩色的玻璃球。“一家人”在这里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这“一家”中个头最大的一条是“黑爸爸”,它浑身乌黑,长着明亮的大眼睛,一副忠厚老实的样子;中等个头的是“红妈妈”,它身穿红色的鳞衣,拖着一条扇形的尾巴,一副美丽动人的样子;而个头最小的是“花宝宝”,它红黑白相间,一副活泼可爱的样子。它们虽然是“一家人”,但性格却各不相同。黑爸爸喜欢独来独往,总是安静地沉在水底。红妈妈非常机敏是个“抢食能手”。 花宝宝顽皮捣蛋,一张逗人的小嘴不时吐出一串串小泡泡。

自从有了它们,我在家里再也不感到孤单了,还增添了不少乐趣呢!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喂食,陪它们说话。每当我拿着鱼食靠近鱼缸时,花宝宝会不停地转着圈,水面泛起一层层涟漪,小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好饿哦,快给我吃的呀!”红妈妈会迫不及待地将嘴伸出水面,噢噢地“叫”起来,好像几顿没吃东西似的。而黑爸爸一步三摇慢慢地浮出水面来,很有君子的风范,先让妻儿吃完,然后再细嚼慢咽地品尝着美食。刚吃完它们又会淘气地吐着泡泡,仿佛在说:“小主人,真好吃,再来一点行吗?”这个时候,我会俯下身子,耐心地对它们说:“宝贝们,不能再吃了,吃多了肚子会胀的,胀坏了可会生病的呀!”它们也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在水中摆动着尾巴,悠闲地游来游去,它们开始做饭后运动了。

  这一家子虽然偶尔会为争抢鱼食而互不相让,但在平时,它们会你追我,我追你,玩得非常开心。它们是形影不离的“一家人”。

可爱的小家伙们一天天长大了,希望“一家人”一直健康快乐地生活!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