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两只小乌龟

作者:周浔豫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  更新时间:2012-8-26  
内容摘要:两只小乌龟作文指导老师:万根香

过年前的一天,是个阴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还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我很开心,还给这俩只乌龟取了个名字,大的那只就叫大大,小的那只就叫小小

刚回到家的时候,我就赶紧给它们喂食物,生怕它们饿坏了,可是,我看了半天,它们也不吃。我就把它们从盒子里拿了出来,那只叫大大的乌龟就拼命的往前爬,可是那只叫小小的却还是很害怕似的,把头和脚都缩在乌龟壳里,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小小终于慢慢的把头伸了出来,我看见了,就用手轻轻地在后面推了它一下,它立刻就把头缩了回去。再看那只大大,胆子就大多了,一会儿工夫,就爬出很远,我把它拿了过来,不一会儿工夫,他又爬出很远,我就又把它拿过来,它又不停地爬——再看那只小小,还是缩在一边不敢动。过了几天,我再看它们的时候,它们比刚来的时候要活泼多了,那只小小也开始吃食物了。

天渐渐地转凉了,我开始担心这两只小乌龟能不能熬过这个冬天。于是,我到处去问别人:怎么让乌龟过冬?终于,有一个小朋友告诉我,他也养了一只小乌龟,他也担心乌龟怕冷,就在盒子的底部铺了一层细沙。于是,我也叫妈妈帮我弄了一些细沙给大大和小小铺上。刚开始,它们还在沙子上爬来爬去,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它们的时候,发现它们有点不对劲,只见它们不停地用前脚去搽它们的眼睛,好像很难受的样子。我赶紧叫妈妈过来看。

妈妈看了后说:这样不行,沙子弄到它们眼睛里,它们很难受,要把沙子倒掉,还是改用清水。于是,我和妈妈两个人又忙着给乌龟清洗,然后给它们换了清水,渐渐地,它们有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没过多久,我原来的那位伙伴伤心地告诉我,他的小乌龟不久前死了。我很庆幸我的乌龟安然无恙。

不知不觉,我的大大和小小平安的度过了它们在我家的第一个冬天。我真为它们高兴。

天气渐渐变暖了,小乌龟们好像也长大了。有一天,我把它们抓出来玩的时候,发现它们的壳的边缘是软的,觉得很奇怪,就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说,可能是刚长出来的吧,我听到后,为它们的成长感到高兴。一转眼,小乌龟来到我们家已经快半年了,小小也比刚来的时候活泼多了,现在都敢跟大大抢食物吃了。

一天下午,妈妈接我放学的时候,告诉了我一个不好的消息:小小死了。我很伤心,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说她也不清楚。我难过极了,把小小放在一个小盒子里,就埋在了我们家楼下的一棵大树下。大大好像也很伤心似的,刚开始的两天,它就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的,好几次,我都以为

它也不行了,看着它孤单的样子,我也很难过,就和妈妈商量,想把大大放生,妈妈同意了。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阴沉沉的,妈妈骑着电动车,带我来到艾溪湖湿地公园的一个湖边,我看到湖里有很多的小鱼小虾在快活的游来游去,再看看我的大大,孤单的缩在盒子的一角。我轻轻的用手把它拿了

出来,放在手心里,轻轻的抚摸着它——再见了,大大,希望你能快乐地长大!我慢慢的把它放进了湖里,有些不舍。

大大,小小,你们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我会想念你们的!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