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地球危机:远古病毒复活

作者:陈美旋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3-1-31  
内容摘要:地球危机:远古病毒复活作文指导老师:祝姝卿

2100年,各个国家快速发展的同时,地球却越来越衰老了。北冰洋原始冰层加速融化;有害气体的排放使臭氧层空洞不断扩大;陆地百分之七十的地方都变成了荒漠;海洋遭到污染,近一半的海洋生物濒临灭绝……就在这时,一种沉睡了亿万年的远古病毒出现了,并以惊人的速度蔓延开来。许多国家纷纷告急,疫情十分严重,比“非典”还可怕。

博士作为中国的重量级病毒学家,连忙赶往灾区。他发现这种病毒的生命力极其顽强,就算用消毒液洗上上百遍,也才能留下五分之一。它可以通过污水、下水道、废气、动物、人体直接侵入感染者的体内,最多只要36小时就可以致感染者于死地。

博士取回一些病毒样本回到了实验基地,并吩咐基地里所有人都穿上保护衣,戴上口罩和手套,以免被病毒感染。

博士也穿上保护衣,叫助手艾艾准备给他全身消毒。然后到经过严密消毒的实验室里,准备观察一下病毒的来源、构造、以及弱点。呆在实验室里四个多时后,博士终于得出了结论,并叫艾艾记录下来:病毒来源于恐龙时代,生活在温暖潮湿的沼泽地带,这也是恐龙灭绝的原因之一。构造为四个菌子围着一个菌子的金刚石构造,所以不易消灭。弱点就是不能在干净的地方生存。

“太好了!”博士高兴极了,立刻向世界宣布了这一成果。全球立刻行动起来,绿化种树,开自行车,减少废气排放……地球的温度和环境稳定下来了,远古病毒的问题也解决了……

经过了几个月,博士在公园散步,望着说笑的人们,完全没有几个月前病毒出现时的恐惧。这时一个青年吐了一口痰在地上,看着那青年离去的身影,博士叹了一口气,心想:环保这个词年年在喊,为什么人类非要有血的教训才能做到呢?就是有了教训,可问题解决之后谁又能坚持下来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