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棵小树的成长历程

作者:李鑫  作文来源:华亭县皇甫学校三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4-4-11  
有关小树的作文 关于小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时间飞速而过,转眼到了2014年,我已不在是当初的小树,而是渐渐长大。本应长成参天大树的我,现只像树墩子一样矮小无力,无可奈何,令人费解。向四周看看,发现天灰蒙蒙的,是要下雨了吗?不,不是,那是空气污染得太厉害了。马路上的尘土已经堆积了很厚,人们曾经抱怨过,也曾喊闹过,但最终也妥协了。听小溪说,它和它的朋友都被污染了,塑料袋,工业垃圾,尘土都霸占了它们的地盘,害得它们的病越来越重,世界上所有的动植物也频临灭绝。我的伙伴们也受不了环境的折磨可怜地倒下了。在这个无奈的时刻,我除了哭还能做些什么呢?我无法阻止人类,只有默默地忍耐。时间无情地奔跑着,又过去了50年,我又衰弱了很多。“森林“,正如同这两个字一样,只是剩下仅有的五棵树5棵树了,但人类仍然“执迷无误”,“我行我素”,向自然界无止境的索取着。从那以后,再也见不到太阳公公和月亮姐姐交替值班了,无法分清白天和黑夜。人类变得更加可怕,令所有的生物都时刻提防着他们。对于我们来说,人类这个字眼实在太可怕了,我们只有忍气吞声!

我的好友天空、风、泉水也来向我诉说。

天空埋怨,原来晴朗的它现在变成了“黑色恐怖”。

风说:“原来都知道我的力气最大,我经常带着塑料袋在天空飞舞、玩耍、神气得很;可现在,几十个塑料袋把我团团围住,弄的我浑身脏兮兮,天上只有酸水,无法洗澡。”

泉水说:“现在我变得越来越重了,”泉水咳嗽了一声,接着说:“原来我是多么清澈,唉!我马上要干枯了,满身的垃圾,我该怎么办呢?”我也禁不住说:没错,30年前,我们这里阳光明媚,树木茂盛,花儿绽放,好一派繁荣、美丽的景象。而今天,只剩下我们五个小伙伴了。”

我们绝望地闭上眼睛,开始了长时间的沉睡……

慢慢地、慢慢地,我们睁开了眼睛,突然被眼前这片美丽的景象惊呆了,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阳光灿烂,绿地遍布,鸟儿也在歌唱。突然我发现自己也长大了。我欣喜万分,但有不敢相信。这时我身旁的一位新朋友——小树向我介绍,人类觉醒了,通过环境治理和保护,终于换来了自然界的回报蓝天、碧水、森林,你也有了许多新邻居、新朋友。看到这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水,我的心情好极了,按倷不住唱了起来:“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底下马儿跑……”。哎!这一天终于来了!指导老师:唐丽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