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身边的感动作文

作者:谭知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22  
内容摘要:身边的感动作文

往事像一颗颗珍珠,珍贵无比,它们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同样,也有这样一件事,发生在我们身边让我感动。

那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在候车站,一同去公园玩耍。

因为那天是节假日,所以人格外的多,我和几个小伙伴手拉着手,生怕走丢了。不一会儿,我们要乘的汽车来了,等汽车门一开,我拉着小伙伴们直往汽车里冲,完全不顾两旁的小孩和老人。当然,我们顺利地找到了座位。

在最后一排,还有一个座位,大家的眼光都纷纷落在了那个位子上。不一会儿,一位打扮妖艳的年轻姑娘,风风火火地朝那个位子奔去;站在旁边的强壮老汉,也不落后,争着抢着往后走。就在他们两个即将有一个顺理成章地坐上去时,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穿着红色夹克的老外成功坐上去了。

顿时,汽车内议论开了。那个妖艳的姑娘嘟哝着说:“哼,还外国人呢?也不懂得谦让。”那个强壮老汉也在嘴里嘀咕着。汽车上议论纷纷,每个人都在发表自己的看法。

不一会那位老外起身对身旁的一位老奶奶作了个邀请的姿势,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说道:“劳台台(老太太),轻坐(请坐)。”老太太听懂了,连忙说:“谢谢!”

这时,整个汽车里的人都向老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也情不自禁地为他鼓掌。

我顿感自己的渺小,想想刚才那挤车的情景,我惭愧极了!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位老外,他那海水一样碧蓝的眼睛,永远镶在我心中。他让我明白了谦让是传统美德。

他对我的影响,我今生都不会忘记!

作文评语】:事情虽小,意义非凡。小作者能以敏锐的目光紧紧锁住 “让位”这一小事,重点叙述,让众多的人物纷纷登上舞台,且个个性格鲜明。不仅如此,文章还善于运用形象的比喻,让读者读后印象深刻。(指导老师:许瑞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