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恋的味道作文

作者:罗贵飞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九(7)班  更新时间:2013-3-28  
内容摘要:初恋的味道作文指导老师:韦仕伦

进了初三,我不知道怎么搞的,经常会精力不集中,忽然对我们班的女生感起了兴趣,朋友们在一起瞎侃也都离不开班上的女同学,特别是班上的三杏成了班上男生们的众侃之敌。

三杏是我同乡,我比她大一岁,两年前我们以一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被这所镇上唯一的中学录取,并且还分到一个班,记得初来的时候,他妈给他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东西,三杏拿不动,就大包小包的都往我肩上挂,她呢,还在后面装着赶马的样子,嘴里不停地喊着“驾骑,驾骑”,搞得我气也不是,怒也不是。

我们家离学校不算远,但全是田埂路,夏季村民打田或是下雨涨了水,好多地方三杏都跳不过去,这个时候是我最得意的时候,我也会毫不介意地命令她:赶快叫哥,叫哥我就背你,只有这个时候三杏才算老实了一点,把那一声一声的哥叫得能甜到你心里。麦苗吐雪,稻香扑鼻,那一段不长的乡间小道啊,一年四季都洒满了我们纯洁的笑声。

转眼到了初二,由于科目的增多,我开始觉得有点力不从心,刚把英语拉了上来,结果数学又滑了下去,理科综合稍有了点起色,又忽视了历史地理。三杏倒好,一直是全年级第一,每次当她上台领奖的时候,我都会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而为她高兴,但如果有一次上台领奖的换成了别的女生,我心里就会感到心欠欠的,就像失落了什么东西似的。

我不知道这是友谊还是人们所说的爱情,我也不知道我是把三杏当成了妹妹还是当成了梦中情人,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只要谁欺负了三杏,我怀疑我可能会为她去拼命。

前不久,下了晚自习,正待要睡的时候,不经意间室友们又谈到了三杏,其中有位说:“哎呀,要是能娶到三杏做老婆多好呀”,我二话没说,伸手就给了那室友一个大嘴巴,结果还遭到了学校的警告处分。

还有两月就要中考了,同学们都在抓紧时间复习,可我还是静不下心来,有事没事老想往家里跑,因为只有在那里能够期待与三杏的相遇,三杏倒是很少回去,偶有同路的时候,她还是那么活泼,那么自信,把一切都看得无所谓,还是那么大大咧咧,总忘不了在分手的时候说一声:“哥,今晚去我们家吃啊,我妈说了给我们做好吃的……”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