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亲的等待

作者:一考生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3-6  
内容摘要:母亲的等待作文

微风,送走了白云,白云,送走了岁月,而岁月的背后,是生命的刀痕。纵岁月几度荏苒,与我而言,那终岁不忘的,是那一刻,母亲的等待。

傍晚的时候,街灯未亮。黄昏将白天的暖意渐渐吮吸尽净。此时的城市,像一锅凉凉的稠粥,凉凉如水,我的心,亦凉如水。

捧着那张红得有些无力的试卷,踽踽前行,心中却是忐忑。你会如何待我?斥责,亦或是冷漠?

踌躇了许久,终还是抄过了那空空荡荡的广场,走向了那交错纵横如同碎玻璃的弄巷,脚步,却忽然滞住。

那门前站着的,竟然是你。心,在那一刻,到底是柔柔软软的疼了起来。

你站在门口,是那般急切的等待着你迟迟未归的女儿,蹙起的双眉是不尽的忧愁与担心。我知道,你的眼神不好,可你却仍是那样眯着眼,细细的从人群中一一辨认着你的女儿。一股酸涩充胀着我的心。

风中,你的黑发如飘逸的杨柳,零乱飞扬,可我却瞥见了那隐于青丝之中的华发。我知道,编织起它的人,是我。你伛偻的身躯,在夕阳下一点点地凝聚着力量,一点点的高大起来。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你雨润无声的爱。我听到了,有什么东西,在抽芽。

“妈”,我快步从暗处向你走去,你颔首,敛去了满脸的疲惫与忧愁,惊喜盈于眼间。我低下头,将那满是汗的卷子递予你。许久,没有声响……我抿了抿嘴,抬头,却撞进了一湾诚挚的双眸之中,简淡,玄远,于无声处予我以宽容。简简单单的眼神将爱诠释得朴素无华。夕阳打在你的侧脸上,我仿佛闻到了阳光的味道,轻轻嗅鼻,溢着的竟是满满的爱。我知道,心中的嫩芽已蜕变成了五彩的花。那般绚烂,灼灼其华。春暖,花开。

“走吧!”你拉着我,渐行渐远……

回首或展望,我终岁不忘的,始终不忘的,是那一刻,你的等待,你的眼神。是你,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无论何时,都有勇气面对漫长岁月,有勇气走在这里,聆听生命花开的声音,坐拥阳光满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