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等待与梦想

作者:高  洁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九(1)班  更新时间:2012-12-28  
内容摘要:等待与梦想作文指导老师:朱青

抛弃了春天的娇贵,隐匿了夏日的燥热,褪去了秋季的郁闷,一扫漫天寒气裹就的阴霾,款款走来的是鹅黄色的缎子般可爱的冬阳。

虽天气已是十分寒冷,却无心读书,漫不经心走在路上,不由地注视着周围的行人,大家都在冲冲向前······停下脚步,深沉凝望,看那路人来来往往,叹那世间多少故事。

多少陌生面孔从我旁边经过,拥拥挤挤,从不停留······

从他们身上,从那些故事中,我游荡了一整天,我悟出了一个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等待。小孩,等待着长大;老人,等待着来生;学生,等待着学习知识;家长,等待着努力工作;急着上班的人,等待着班车、地铁;轻松逍遥的人,等待着轻松······

 人,因生命而精彩;生命,因人而不平凡。梦想没有有效期,等待就没有止境······

 岁月如风,沧桑了你我的天空。

 冬去春来,点缀了萧瑟的大地。

 梦想似笔,描绘了精彩的人生。

 等待如歌,流传了千秋万世。

 夜深了,回到家中也许久了,窗外一片宁静,远处几点灯火忽明忽暗,似乎在预示着什么。

起身走到阳台,夜黑得彻底,并未如预想中的那般满天繁星,花盆中的植物在黑暗中慢慢生长,它们在扥带着明天阳光的绽放。牵牛花的藤相互交错在一起,沿着枝干向上爬;芦荟周身仍包裹着如刺的小包,那里充盈着自己的养分;兰草的花早已凋谢,叶子旺盛生长······

  梦想,让我们甘愿驻足等待,等待着春天的百花齐放,等待着万物的轮换交错,等待真正领悟生活的真谛······

妈妈的呼唤将我的思绪打断,“怎么,又在阳台观“天文地理”呢?那盆月季还没开呢,怎么又去看呢”?妈妈问道,“对呀,它还没开呢。”

不知不觉,又记起那年那天。

不觉盆中的月季又绽开了笑脸,她们挺直身躯接受眼光的洗礼,也许它们也梦想着散发出更多清香,让人们每鞠起一捧清香时,总会不由感慨:真香!于是一直专注生长着。只为绽放更多清香······直到“死”,它们还在散发着清香,也许它们也在想:“梦想没有有效期吧”!

人生似叶,梦想点缀人生。

人生似花,梦想装扮人生。

人生似地,梦想滋润人生。

等待人生辉煌的一刻,梦想生活欢愉一时。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来。你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人因有梦想而精彩,梦想因有等待而真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