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因为有你

作者:易湘玮  作文来源:云阳中学1001班  更新时间:2012-11-18  
内容摘要:成长因为有你作文

偶然低头,在路边看见几朵白色的小花在悄然开放,不知名,不美丽,却仍然静静的开在自己的空间里。而我,如同这野花,默默地成长,开在自己岁月的河里。在这个不知名,不美丽的过程中,你给了我最原始的感动,欣喜,失落,愤怒……因为有你的陪伴,这朵坚韧的小花默默地成长。

你在我心中撒下种子,教给我如“岩”一般的善良,交给我如“曼桢”一般的坚强,交给我如“绿子”一样的自由,如“顾里”一般的奋斗……那些文字在我的心田里扎根盘踞,我不知道它们会长成什么,但我知道,那一定是美丽的,动人的,充满了希望与力量。

提到你,我首先联想到的是我最近看的《梵高传》。是大片大片起伏的麦地,是大朵大朵燃烧的葵花。阅读《梵高传》的过程,对于我,是一次心灵跋涉的过程。相比于麦田,鸦群,星夜,风车,和大片大片明亮的黄色,梵高的自画像更让人震撼,特别是割了耳朵后的那张,那是怎样孤独忧伤的神情,无论是沉默还是呐喊,我相信这个小眼睛红头发的画家为孤独耗尽了所有的力量。这种执着的精神,我相信,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它会一直深深的影响我。

比起梵高的残酷与尖锐,我更喜欢安房直子的温情脉脉。她笔下的一切都充满着灵敏与秀气。纤巧的心思在文字下跳跃,旋转,悄悄的行走,向你缓缓地叙述着一个个温暖的故事。谁也看不见的阳台,染蓝的手指搭起来的窗户,孤独的小狐狸,手绢花田,电线杆上吱吱喳喳的雀儿……幻想像一只小兽,毛茸茸地蹭着我,在我的骨子里注入一股温暖的力量。

你决定着我今后生活的位置与方向。有一本墨西哥的小说《天空的皮肤》,这本书讲的是南美人探索宇宙的故事。我发现了自己内心深处正在沉睡的某种东西,并且由于这些东西的苏醒,而使整个心灵明亮起来。我想今后一定要像梭罗一样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与大自然和谐地生活在一起,然后,快乐地死去。

我在文字中走走停停,空间里充满了我的脚步声,“哒哒,哒哒,哒哒哒……”,在长时间的旅行中,我窥探到了张爱玲的寂寞与华美,嗅到了鲁迅的担忧与警醒,听闻了村上春树的明亮,沾染到了毕淑敏的快乐……一本一本的书读完了,一朵一朵的花盛开了,文学的气息侵蚀了我,在爱的鼓舞与文字的浸润下,让我这脆弱的骨骼,犹如一株破土的植物,呈现出挺拔的姿态和凛冽的响声,还有不断向上又不断剥落的生命的喜悦与疼痛。感谢你——书,在我成长的路上一直陪伴着我,陪我静静开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