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如此简单

情系树下
作者:王  阳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2-12-5  
内容摘要:幸福如此简单作文指导老师:朱青

有一种距离,人们渴望抵达,那是爱与爱的距离,

有一种距离,人们渴望拉长,那是生与死的距离。

有一种距离,人们渴望缩短,那是心与心的距离。── 题记

坐在树下,时不时地有阵微风拂过脸颊。啊,好熟悉的感觉。

记得小时候,家门口有棵大树,爷爷总喜欢坐在树下。那时,年幼的我看着爷爷,问爷爷为什么总爱到树下?爷爷只是摸着我的头笑道:“你喜欢这棵树吗?”我当时嘴里还啃着一根棒棒糖,见到爷爷笑,自己也跟着傻笑,边笑边点头。“那你为什么喜欢它?”记得当时我说的是,因为树上的叶子很漂亮。爷爷也说爱树上的绿叶。

之后,我便喜欢在树下玩。

也是在那棵树下,我与爷爷发生了“大战”。

那天中午,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显得格外绿,格外的亮眼。树下,我用我的小手掌,挡住爷爷的眼睛。并娇声说道“猜猜我是谁?”只是话语还未说完就被爷爷打断了。“不要闹了!”爷爷装出生气的样子,当时我真的认为爷爷生气了,就一个劲儿哄爷爷。后来,我才知道爷爷把我耍了一顿。我很生气,三天没理爷爷。即便是爷爷买了很多我爱吃的小零食,我也没原谅爷爷,不过爷爷总是拿那些零食在我面前晃悠。我终于忍不住了,以一句“好女孩子不跟坏男人斗”而收场了。第二天,爷爷主动上门道歉,并“献”上了一堆好吃的。

那次后,爷爷还是爱坐在树下,享受着微风拂过脸颊的美妙。我明白了那最简单,最朴实,最真实,最亲切的时候才是幸福的真正来源。只是,当时我浑然不知,直到我们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后,才想起来生命中的他,原来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