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八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故事

作者:朱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5  
内容摘要:我的故事作文

常常羡慕动画美少女那清新飘逸的长发,给人以自然的美感。而我,十五年来一直留着一根辫子,虽不是很长,却有着一段不凡的插曲。

上了初中,班上原先不少留长发的女生都剪了,说是麻烦重重,还分散学习的注意力,所以不得不忍痛割爱。刚开始,妈妈也提议我剪发,见我仍无动于衷,再加上受外界的熏染越来越多,最后竟下了死命令:必须剪!任我磨破了嘴皮子,妈妈就是不动摇,望着她那果断刚毅,我只好无奈地服从。

站在理发店门前,我呆呆地望着里面,迟迟不肯进去。原本显得轻飘飘的长发此刻也变得格外沉重,它是否也预感自己即将被无情地剪去?和妈妈打了近半个小时的游击战,最后还是被妈妈抓了进去。此时正值盛夏,不知怎的,我却感觉心寒,我知道,在那一刻,我的心快要僵固。

坐到那张冰凉的椅子上,我的思绪像开闸的洪水,涌动不止。望着镜子中那绺可亲的头发,我仿佛看见那个曾经扎着一对羊角辫一脸稚气的我;看见妈妈拿着梳子小心翼翼地为我梳头的情景;看见我第一次背上书包,晃着小辫得意地在院子里乱窜的情景……早已习惯每天早晨站在镜子前自信满满地摆弄着辫子,然后自恋地夸上一句:多酷!习惯了洗头后拿起吹风机,像玩玩具一样在头发上肆意地吹;习惯独自一人用皮筋把头发扎成不同花样的辫子“孤芳自赏”……一阵风从门外刮来,我不禁打起冷颤,依偎着妈妈,用很无助的眼光注视着她,好希望她能改变主意,就算是苦肉计也好,总而言之,不希望剪去长发带给我的一切美好回忆。妈妈的嘴角微微动了一下,是心软了吗?看着她那冷淡的表情,我却分明感受到那外表下紧揪的心。理发师一步步向我走来,失望与失落也逐步向我逼近,可就在这时,妈妈坚决地说了句:“不剪了,削去一点吧。真的剪掉我可也心疼!”我噙着泪花笑了,只见妈妈俯下身子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行了,别担心了,记得以后扎辫子快一点,千万不能耽误学习时间啊!”我认真地点点头。

这就是我的故事,一个长发女孩的故事。它装满了生活的美好回忆,如万花筒般绚丽多姿,也将装饰我更美丽的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