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八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19  
内容摘要: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作文

在灿烂的夕阳下,那金黄一直延展到天尽头,像一个未完成的梦。时光可以使那金黄晕开,渲染我和她的发丝。我会选择记得她的笑,明艳鲜妍如春阳。

翻开那本属于我和她两个人的交换日记,里面记载了两个多月以来我们的悲欢酸甜。字里行间藏着两位女生神秘的小想法,或是对作业的抱怨,或是对对方的关心,又或是对隔壁那个第一名的膜拜。生活常常被我们认为地苍白,但仔细回忆,其实充满明丽色彩。她的字不大,却相当整齐,每次都密密麻麻写一整面。而我,总是以没时间为理由,大字码个四五行就收尾。可她并不介意。

那节体育课,她的姿势不对,我没脑子地来了句“你傻了啊”,话一出口后悔了。她显然有些不悦,不理睬我。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度过了一节课,然后课间拉住她道歉,她淡淡一笑,说“没事的,傻瓜孩子欢乐多”。我当时真是感觉被她原谅是件幸福的事情。

我们几乎没有吵过嘴,感情像写日记一样由刚开始的一点点油墨到后来的墨香飘溢。而时间也一点点地流淌在岁月的暗河,悄无声息。

周末的数学课还没上,她就走了。那样轻盈、利落地收拾东西,桌椅突然间就空了。她说以后不在这里读书了。我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以为她在开玩笑。却感觉她的脸庞是那般认真,我一下子蒙了,坐到椅子上,眼泪开始慢慢流,她留给我电话号码,单薄的纸张承载着无数看不见的忧伤,我听见她的泪滴落在字迹上的声音,但我的思念追不上她转身的步伐。

之后的一天一天,漫长,难熬。我还没来得及在日记中写下对她的祝福,她就走了。我经常望着前面的空座位发呆,想象她在俯首疾书,可直到当我发现伸出的手碰触到的只是空的时候,我才真正地意识到,她走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走了。天上的银河不是传说,它真正地存在于离别人的心里。

她在三天之后回来了,我走出教室,看见一个蓝色的身影,那么熟悉与亲切的笑颜。我不顾一切扑上去抱住她,使劲闻着她身上的味道,不肯放手。但她只是回来拿书本的。她给我一张卡片,上面写着鼓励的话语,还是那整齐的字迹,没有变。

转眼间,两个多月过去了,我依然每天忙碌,想必她也不悠闲。命运让我们无法再同甘共苦,有福同享,但那些花香弥漫,清风吹拂的日子,那段柔软如棉絮飞舞的时光我永不忘怀。很多东西让光阴洗得单薄,时间可以让两位女生的身影模糊,唯独会将那日记中的墨迹变浓。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八上,记忆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