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九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九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作文:金钱,共同面对的话题范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2-16  
内容摘要:
九上同步作文指导:金钱,共同面对的话题
  【作文目的】
  1、通过活动,增强对金钱全面而理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钱财观。
  2、通过活动,培养留心身边经济生活的习惯和初步的理财意识,养成由表及里、从现象到本质观察、思考生活问题的能力。
  3、培养针对具体问题发表感想和观点的表达能力,掌握社会调查的基本方法,学会写作调查报告。
  【训练要求】
  1、从现象到本质深刻挖掘“金钱”的利与弊,叙述与“金钱”有关的故事,抒发对“金钱”的感慨,议论有关“金钱”的作用与隐患。
  2、可采用多种表达方式,叙述、描写、议论、抒情相结合,写出自己对“金钱”的独到见解。
  3、有关“金钱”话题的文章很多,写作时应该独辟蹊径,另设角度,力求创新。
  4、观点要鲜明,论证要有条理,可以采用“以小见大”、“以一点窥全面”的手法揭示主题。
  【思路提示】
  文题1:有人认为财富就是万能的金钱,有人认为财富是美丽的精神家园;山涧明月、石上清流是隐士的财富,宇宙奥秘、人间万象是智者的财富;音乐是贝多芬、莫扎特的财富,色彩是达芬奇、莫奈的财富;齐白石的财富是虾,徐悲鸿的财富是马。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财富,甚至某种痛苦的经历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你的财富是什么呢?请以“我的财富”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⑤不得抄袭。
  提示:
  1、此题为话题作文。写好本题,立意、选材是关键。要把作文写的立意高远,情感真挚,不仅涉及到我们的理解水平和写作能力,而且涉及到我们的人生经历、人生体验以及人生态度;选材独特、新颖,符合中学生生活的实际,能表现出青年人的风貌和志趣,文章就会赢得好评。可以写“我”的财富是“我”好强的个性、坚毅的品格以及一颗善良的心;可以写“我”的财富是能够纵览古今、与众生沟通的心灵;可以写“我”的最大的财富是“我”的小屋,因为它陪伴着“我”,和“我”一起品尝人生的滋味……
  2、综合运用表达方式。总的说来就是:记叙要能清楚完整,详略得当;描写要能具体生动;议论要能论点明确,论据比较充分,论证合理。
  文题2:请以“我谈金钱”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注意: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
  提示:
  1、立意。金钱体现着人劳动的价值,是一种价值符号,它可以用来进行商品交换。金钱在促进商品经济发展,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从这个角度看,金钱确实是个好东西。从羞于谈钱,到敢于要钱,从赚小钱到期望赚大钱,这是一个大变化。这种变化,反映了人们观念的转变和社会的进步。
  然而,任何事物都有两重性。如果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就会陷人拜金主义的泥坑。钱使人富有,也能使人空虚;能使人雅,也能使人野;能令人振奋,也能令人萎靡。有钱者大可穿金戴银,食山珍海味,威风气派。但赚钱不问赚钱的目的、手段,为了钱,丢了人格、道德、精神,那是可悲的。所以,有人说,钱是上帝,钱亦是魔鬼,能使人身价陡增,亦能使人声败名裂。因此,努力避免钱的负效应是我们应当注意的。
  2、行文指导。包括如下方面:
  (1)开头
  文章的开头是整篇文章的门面。商店的门面漂亮,吸引来的顾客就多;文章的开头好了,就能吸引更多的读者。元人乔梦符说:“作乐府亦有法,曰:凤头、猪肚、豹尾六字是也。”陶宗仪对此解释说是“大概起要美丽,中要浩荡,结尾响亮。”开头要像“凤头”:漂亮,俊秀;体干要像“猪肚”:饱满、充实;结尾要像“豹尾”:飞扬、有力。议论文的开头要讲究“短、快、靓”。短,即要简捷,最好三两句成段,引入本论。开头短,可避免冗长之赘,而且短句成段,在空间上突出其内容的重要性。快,即入题要快,最好三言两语就点明文章的基本观点或议论的话题。因为评分标准中有“中心明确”的细则。开篇确定中心,有利于阅卷者按等计分,也有利于作者展开论述,不致出现主旨不清、中途转换论题等作文大忌。靓,即要精彩。这也是传统文论中所说的“凤头”。精彩的开头,最突出的效果是吸引阅卷者,给阅卷者留下好的印象。文章开头要精彩,多用比喻、类比、排比等修辞引入论点,还可引述名言,讲述寓言故事导入话题。
  (2)、中间段写好首句和末句
  议论文的结构是否严谨,条理是否清楚,论证是否严密,论据是否典型,关键在中间段的写作。而结构、条理、论证和论据等是议论文评分的重要细则,因此,写作议论文要尽量符合这些标准。
  常见的论述模式是:首句为小论点或承上启下的过渡词句;中间围绕小论点,运用恰当的事实、理论论据,或针对现实生活中的某些现象,分析说理;最后结合论述内容写一两句小结的话语。其中首句和末句的写作最重要,它能直接勾勒文章的脉络,显示全文的论述思路。另外,文章的整体论证结构常用正反对比式。许多道理只要从正反两面说了,就基本上可做到论述严密。在考场中熟练地运用这种作文模式,可迅速地展开写作,减少失误,节省时间。同时,它可使阅卷者能便捷地依据评分标准,在中档以上分项计分,避免不利于考生的个人评分因素出现。
(4)、结尾
  结尾是全文内容发展的必然结果,是文章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著名作家师陀曾说:“写文章不管长短,首先要考虑好结尾。有了结尾,如何开头,中间如何安排,便迎刃而解了。”好的结尾当如豹尾,响亮有力,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如鲁迅的《论雷锋塔的倒掉》,结尾只有两个字:“活该!”短短两字,可谓简洁之至,力透纸背。
  其实,文章的结尾有时比开头还重要。由于阅卷者看完结尾后即开始打分,因此,它的好坏还直接影响到阅卷者的评分心理。李渔曾说:“篇际之终当以媚语摄魂,使之执卷流连,若难遽别。”结尾如有此种效果,整篇文章将增色不少。议论文结尾的写作,要收束全文,突出中心论点;要体现全文结构的紧凑、完整,不能草率收兵,也不能画蛇添足;语言要干脆有力、清音留响,富有启发性和鼓舞性。
  (5)、语言
  语言项是作文评分的重要标准。议论文的语言,要准确鲜明,生动形象。有些同学写议论文,常摆出说大道理的架式,将哲学原理和辩证法的术语一股脑搬出来,以求说理的充分、透彻,但效果适得其反。
  修饰议论文的语言,注意运用比喻、排比、对偶和反复等修辞,使文章形成华美流畅感;注意运用假设句、反问句或整句,使文章增强不可辩驳之势。修饰语言之功,虽不是一朝一夕可成,但只要积久成习,自然会有长进,写出让人如仰巍巍高山,如逐滔滔江河的说理雄文、美文
  【相关素材】
  1、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论语》
  2、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3、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4、毛泽东在求学时,常常和同学们互相勉励,要以天下为已任,不要追逐个人名利,向朋友们提出“三不谈”:不谈金钱,不谈身边琐事,在校期间不谈恋爱。当时有人半是讽喻半是倾佩的说:毛润之是身无分文,心忧天下。
  5、避谈金钱是一种虚伪,只谈金钱是一种浅薄。—汪中求《营销人的自我营销》
  6、大总统孙中山一生与无数金钱打交道,他的遗产只有价值两千元的书和一所五间房的住宅。
  7、鲁迅的日记里,不少是关于开销的流水帐,少年时为父治病饱受金钱的侮蔑,与亲兄弟周作人失和也缘于钱。“为弄几文钱,以助家用”,他常常四处奔波。他对钱的看法是现实的,直截了当说,“要有钱!”并倡导为经济权作不懈的斗争。
  8、天使卡尔·马克思也遭钱魔的戏弄,他的一生几乎处于贫困之中,有时简单的生活都难以维持,大部分时间靠典当,借债生活。严冬没有一点煤烧;生病请不起医生;孩子们没有裤子穿而不能出门;甚至孩子死了,连买一口棺材的钱都拿不出来。
  【例文1】金钱与生活
  金钱是什么?哲人说:“金钱是一个债主,借你一刻钟的喜悦,让你付上一生的不幸。”老百姓说:“金钱是饭,是衣,是车,是房。”
  房子大了,屋子阔了,人们的心远了;穿的靓了,吃的好了,人们的心窄了;说的多了,做的少了,人们的心凉了。由于金钱,人与人之间产生了隔阂,那障壁越来越厚,是鄙视,是不信任,是险恶。
  富有的人,并不快乐,在屏前他是光彩照人地位显赫的大人物,在幕后他是一个孤独、自卑、痛苦的人,盲目地追随,不顾一切获得的将是物质上的优越,失去的是巨大的精神动力。他们的心被金钱所左右,他的生活是焦虑的,无味的;贫穷的人,他乐观,豁达,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在权势与爱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因此他快乐,他常常给予别人温暖,也在困苦中受到他人回馈的爱。爱的力量胜过权势,权与利来匆匆,去也匆匆,而爱的光辉永不会变,它传播的是真诚,是温馨。爱可使你我不再惧怕苦难,不再惧怕病魔。
  金钱可以带给我们所梦想的富足生活,但那不一定会带给我们永久的快乐,常言道:“知足常乐”》钱可以逝去,也可以再来,真诚的爱一旦逝去,将难以挽回。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要有一定的量与度。我们要正视金钱与仁爱之重。
  金钱给予我们享受,给予我们短暂的荣耀。但却无法给予我们永久的爱,真诚纯洁的爱。请以一颗平凡的心去面对金钱与生活,生活中获得财富,财富中是否还会有生活呢?
  【简评】如何面对金钱确实是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小作者在这里给我们作出了一种不平凡的解答。
  文章开篇列举了两种金钱观,一抽象,一朴实,一下子把我们带入了深深的思考中:究竟应该怎样面对金钱?作者接下来列举种种错误的金钱观带来的负面效应,而这些负面的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真的太平常了,以至于见怪不怪,而当这些摆在面前的时候还是会让我们震动,作者就是要以此警醒读者。然后,作者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以一颗平凡的心去面对金钱与生活。可谓水到渠成,发人深思。
【例文2】
  金钱·忧虑
  有这样一副漫画:两个学生——某甲和某乙,某甲对某乙说:“你替我扫地,我给你一元钱。”说罢,一手拿钱,一手抓扫把,将它们一起塞在某乙的手里。
  这种现象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现在人们肚子饱了,家底厚了,腰包鼓了,于是,金钱就膨胀起来了。金钱,可以雇保镖;金钱,可以造陵墓;金钱可以买试卷;金钱,还可以买文凭……似乎,钱,成了万能的。社会上的这种思潮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年轻一代。于是出现了“学生中的高消费”、学生中的“攀比风”、学生中的“金钱挂帅”……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责任在于社会。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饱受苦难,直到解放才盼来了幸福。改革开放以来,繁荣了国家,富裕了人民。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也潜入了国门。“金钱至上”、“及时行乐”已经成了社会上一部分人的思想趋向。红白喜事要大搞排场,升官就业要大搞排场。江苏省就出现过“四十辆名牌轿车迎亲”的新闻。社会上吹着“攀比风”。中国人民历来的勤劳俭朴的民族美德,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今天似乎都不再理直气壮。“祖国的花朵”们耳濡目染也就不足为奇乐了。目前,我国的科学技术、经济实力、综合国力、整体素质与先进国家比,仍存在很大的差距。进则上,不进则退。如果我们不注意培养年轻一代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注意培养年轻一代的爱国、爱民的民族素质,不注意培养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那么,我们的国家将没有前途。这难道还不使人为之忧虑吗?
  其二,责任在于家长。曾经有位家长对其子女说:“孩子,你今后可以享福了,你爸爸为你挣下的钱,光利息就可供你生活一辈子,吃喝不愁!”这位家长的话也许道出了另外一部分家长的心声:“我们这一代人受够了苦,现在有了钱,让孩子们享享福也无须大惊小怪!”由于家长们这番“舐犊情深”,于是,出现了这幅漫画中的镜头,也出现了生活中洗个碗要钱,倒个垃圾要钱,甚至考试提高了成绩也要钱的荒唐事。家长们的出发点是善意的,但是,不经历生活磨难的人,像未经雕琢的玉石一样,是不能成器的。“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古英雄多磨难”啊!“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高尔基也说过:“爱孩子,是母鸡都会的事情;但关键是怎样去爱。”如果不从小培养孩子的意志、能力、毅力,只一味地娇生惯养,他们长大后怎么可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呢?须知好逸恶劳,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一代人,是挑不起建设祖国、发展祖国的重任的。靠着父母的老本,只能坐吃山空!世界在前进,全球在竞争,假如年轻一代在世界上不具备竞争能力,而只会贪图享乐,中国就将落伍。所有关心祖国未来命运的中国人,难道不该引起深深的忧虑吗?
  其三,责任在于下一代的我们。在年轻人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没有意识到我们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小时候,曾有个学生得意的说:“我爸爸是局长,只要他一开口,我的工作还会差吗?”持有这种想法的人又何止他一个!前不久,在“中日探险夏令营”中,中国孩子无论是身体素质,团队精神,还是生存意识,耐劳精神,甚至起码的文明礼貌,都明显输于日本孩子。日本人已经公开说,你们的这代孩子不是我们的对手!祖辈们为打下江山,抛头颅,洒热血;父辈们为创业,努力拼搏,艰苦奋斗。身为守业的我们这一代,又怎么能在大树下乘凉呢?想想看,日本人的富裕是有口皆碑的,可是他们决不娇纵孩子,极力主张孩子独立去接受生活的考验。他们之所以敢于扬言,我们这代人不是他们的对手,正是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年轻一代的最大弱点,即由于缺乏磨炼而分外脆弱。这难道不应引起我们的警惕和忧虑吗?
  前些时,在报纸上、杂志上看到巴金、冰心、张洁、张海迪等名人写的文章。他们呼吁社会、学校。家庭重视对下一代的教育;他们对中国“小皇帝”的现状与未来感到忧虑。
  但愿,他们的忧虑会成为过滤。
  但愿,有这样忧虑的人不止是这几个有识之士!
  但愿,这幅漫画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
  那么,未来仍然是充满希望的。
  【简评】
  本文由一幅漫画谈起,由“金钱”来深入议论“对未来孩子的忧虑”,写作比较成功,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据充足,论证充分。作者站在为国民素质忧虑的这样一个高度,精辟地分析了产生校园拜金主义的社会原因以及家庭、自身的原因。并对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态度诚恳,颇能感人。
本文另一个优点是论证严密,逻辑性很强,但又避免了抽象空洞的毛病。
  【同步指导】
  题目1:
  一个富翁有无数金钱,他可以挥金如土,可以买到一切可以用钱买到的东西。
  有一天,他掉了两分钱,他的态度将会怎样,大概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置之不理,两分钱能买什么;二是捡起来,然后放进口袋。
  可是香港首富李嘉诚却给了我们第三种答案。他在乘坐汽车的时候,把一枚两分钱的硬币掉在地上,硬币滚向阴沟,他便蹲下身来准备去捡,旁边一位印度籍的保安员过来帮他拾起,然后交到他的手上。
  李嘉诚把硬币放进口袋,然后从口袋中取出一张100元作为酬谢交给他。
  请以“富翁与两分钱”这件事所能引出的意义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所写必须在话题的范围之内。立意自定,体裁自选,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指导:
  这里的话题没有给出关键词,只是蕴涵在材料中的意义。这个意义可能是什么呢?反复揣摩,当是下列几点:(1)李嘉诚若不去捡那枚硬币,它就会滚到阴沟里去,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而给保安员100元,他便可以去消费。因而得出一个观点:钱可以去用,但不能浪费。(2)李嘉诚是个商人,商人的法则是利润最大化,但这件事并不是可以用经济规律解释得通的。为帮他拾起两分硬币而酬谢100元,这恐怕也是保安员始料不及的。由此可见,李嘉诚十分重视生活中这类常常会被人忽视的细节,并通过对这类细节行为的嘉奖撞击人们的心灵,使之思考和接受他的理财观、消费观和价值观。(3)弯下腰拾起两分钱,许多人对之可能会嗤之以鼻,但香港首富却这样做了。这是因为他认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做了什么,而在于他所做的于社会是否有益,是否增加了社会财富。如果社会财富无谓地减少了,即使获得再多的钱财也是不可取得。我们只要以上述任何一点意义为话题写作成篇,都是不会跑题的。
  题目2: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一个人看到:在一个美丽的乡村,来了一个乞丐,这个乞丐看上去只有30来岁,长得很结实。乞丐每天端着一个破碗到村民家中讨饭。
  日子稍稍长了,便有人看中他的身材和力气,想让他去帮着打打零工,并许以若干工钱。岂料乞丐竟一口回绝,说:“给人打工挣点钱多苦,远不如讨饭来得省力省心。”
  另一个人看到:每天傍晚,某居民新村都会有一个老人到垃圾箱里捡垃圾。老人是个驼背,这使得他原本就矮小的身材愈发显得矮小。为了捡到垃圾,他必须将脸紧紧地靠在垃圾箱的口子上,否则他的手就够不到里面的“宝贝”。
  老人每次捡完垃圾都像打了一场胜仗,完全不会顾及别人脸上的那种鄙夷。看着那些可以换钱的“战利品”,走在新村的路上,他总是显得格外兴奋。
  请以“两种贫穷”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也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指导:
  贫穷伴着人类的诞生而存在。但同样是贫穷,一种是不思进取的懒惰,一种是直面生活的勤勉;一种是人格的湮灭,一种是不屈的抗争。难怪有人断言,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倒是精神上的贫穷。
  题目3: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布洛克原是一家大公司的总经理,他在执掌公司几年后,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太多与亲人相处的时间,于是他决定放弃年薪60万元的职位,回到亲人中间。他说:“我不想等将来回首往事的时候,发现自己除了钱之外什么也没有。”于是,他在一所中学谋得了一份年薪仅为2万元的工作,在一年后他收到了一位学生的新年贺卡,上面写着一段令他感到自豪的话:“给天下最棒的老师。”布洛克以为他自己拥有梦想的财富。
  无疑,金钱是人生的财富,但算得上财富的不仅仅是金钱。对财富的理解反映出一个人的人生观和精神境界。
  你如何理解财富,请以“财富”为话题,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文章体裁不限,只要与“财富”有关即可。
  指导:
  要写好这个话题作文,首先要搞清题旨所暗示的“财富”的内在含义,即“财富”“不仅仅是金钱”,而是有比金钱更高一层的精神属性。因此,在审题立意上,要以追求精神财富为着眼点。其次要选好文体和角度。这个话题除不宜谈及的话题外,可供写作的角度很多,可供选择的文体也比较自由。但从切中文题角度考虑,选择记叙类、议论类文体比较适宜,也容易写好文章。当然,采用戏剧、童话等形式也往往能“以新取胜”,产生出人意料的艺术效果
  
  3)我是钱
  我是一张百元大钞。我不记得我是从哪里出来的,但我有很多兄弟姐妹,五十元、二十元、一元几角几分的都是。主人总是把我们放在一起,但每次都把我放在最下面。我上面的50元,虽然他们的面值只是我的一半,但却已是饱经风霜,浑身上下都脏脏的,我努力想离他们远点儿——我是新钱。
  不久,我听见一个50元说话了:“唉,老兄,你听说了吗?现在很多人造假,假币到处都是,而且大部分是一百元的——说不定咱们这里就有!”“是吗?”一个20元接道:“我听主人说,假币都是些新钱!”我听了吓了一跳,我不会是假币吧?
  几天后,我到了一家小卖店,接触的人多了,常听到人们说这样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很高兴人类给我们这么高的评价,当然了,前提是我不是假币。
  后来,这家店主买了一台怪模怪样的机器,我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就问上面的50元。他不悄地撇撇嘴说:“哼,看你面值挺大的,连这玩艺都不知道啊,是验钞机,能验出咱们是真币还是假币。”我听了心里不免有些紧张。果不其然,当晚主人就开始验钞,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吱——”,当我和其它钱币经过验钞机时,机器尖叫了起来,我心一紧,难道、、、、、、我不敢想下去了。店主又把我们分成了几摞,最后单独对我进行检验时,又“吱”地响了——我是假币!
  当我慢慢从被主人从验钞机里抽出来时,发觉所有的钱币都眼盯着我,一个1元钱喊出来:“哟,看不出来啊,他还是个私生子!”我登时羞愧满面,心想这回主人该把我扔了吧。可主人满不在乎地把我塞进抽屉,并且第二天就把我交给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司机又把我转给衔边的烟亭主,就这样,我总是很快被花掉,最后几经展转我来到了一位工人家里,但不久我就被发现是假币。只听他哀叹一声:“天啊,这是那个丧心病狂的啊、、、、、、”我难受极了,觉得他似乎是在骂我。于是,当晚我便混入了一堆废纸,被扔进碎纸机。在碎纸机启动前,我反复叮嘱我自己:下辈子一定要做个真正的百元大钞!
  
  5)金钱使我们失去了什么
  在人们眼中,金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东西,有了它,我们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只要不违法),但是,我们在得到了金钱的同时,往往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金钱使我们失去了同情心。在“希望工程”捐助活动中,越来越多的“没钱人”掏出自己省吃俭用的钱,而越来越多富得流油的人却一毛不拔。难道他们都不知道有那么多孩子上不起学吗?肯定知道。但是他们却一毛不拔,是金钱覆盖了他们本应充满同情的心灵,是金钱阻塞了他们流淌同情的血液的血管,是金钱挡住了他们同情别人的道路。
  金钱使我们失去了良知。纵观中国近代一百年的屈辱史,每一场战争,每一次侵略不都是为了那些银子?当对金钱的欲望已充斥我们的大脑,那么人类本应有的良知就会被泯灭,人类原始的天性就会丧失,人类社会原本起来的道德就会被推翻,而成为一切向“钱”看的标准。
  金钱使我们失去了生活这把杠杆的支点。当社会的价值取向标准已经以金钱为中心时,父母不再会关心孩子考试的分数,人们不再会在乎友谊的价值,而只会考虑这个朋友能不能给我带来利益。
金钱使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基本处世原则,每个人都一切以“钱“至上,行贿,受贿,抢劫,偷盗……人类因钱犯下的罪行不可计数。
  当有些人都在腰间套着一个孔方兄,渴望它是一个游泳圈,保佑自己不在生活的海洋中溺水而死,这种人一定最先被生活的巨浪吞没,因为金钱已使他失去了最后的人求生本能。所以,不要让金钱夺去你原本比金钱重要得多的东西,记住,学会游泳比游泳圈有用。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金钱,写作指导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