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从广告中学到了语文

作者:张习航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17  
内容摘要:我从广告中学到了语文作文

语文是什么?顾名思义,语文就是语言文化,它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

有人认为只有在语文课上,才是学语文;只有打开语文书,才能学到语文;学语文是枯燥无味的,必须死记硬背。其实,我们只要认真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你就会发现更多比书本更精湛的语文知识。最近,我对大街上各色各样的广告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中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体验到学习语文的乐趣。

星期天,妈妈带我到五一广场玩,我看到广场上好多人正在换购电动车,其中有一家生意特别好,我好奇地凑上去一看,只见它招牌上写着:“骑乐无穷”。我一看乐了,对妈妈说:“这么大的店,连招牌都写错了。”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是广告语,它是利用字的谐音,告诉你骑上这款电动车,你就会感受到无穷的快乐。”“怪不得这么多人买这款电动车,看了这广告,连我也想买一辆,骑骑看有什么感觉”,我对广告中语文的魅力感叹不已。

还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听到这样的广告词“我的名声是吹出来的。”刚一听,我感到百思不得其解,“这广告也做得太差了吧!产品的质量靠吹牛能行吗?这不明摆着让顾客们对他们的产品质量失去信心吗?”再往下一听,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电风扇的广告,怪不得它的名声是出来的,并非浪得虚名啊!如果你卖电动车,也用“我的名声是吹出来的”,那还会有人买你的电动车吗?语文的妙用真是太有趣了!

电脑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联想、方正、惠普……等一大批品牌电脑,让我目不暇接,无从选择,直到我看到这样一则广告:“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是啊,人类不能没有‘联想’,我也不能没有‘联想电脑’。真是太妙了!

语文是无止境的,语文是博大精深的,没有语文,就像蓝天没有白云,小鸟没有翅膀,我们一定要学好语文。

点评:小作者从林林总总的广告语中获得了语文知识,并且其乐无穷。文章的语言流畅,构思也很精巧,叙述了自己平时生活中的发现,非常生动。   指导老师:刘正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语文世界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