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家的一件珍品:闹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12  
内容摘要:我家的一件珍品:闹钟作文
我家不是很大,自然能算上珍品的也不多,但却总有些东西能令我记忆犹新,因为它们对于我的家来说,的的确确算得上是独一无二,甚至举世无双的珍品。

那是一个闹钟,爸爸说,他小的时候很懒,常常上学会迟到,所以,经常会用到它。小时候,这个闹钟不知被修了多少次。我爸爸的爸爸,我的爷爷是个机械师,所以修表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爸爸说,每次爷爷修完闹钟时,他的表情都是不一样的。

   过了这么多年,这个闹钟并没有退休,它今天还在不断地叫醒我。

   我曾经问过爸爸,问他为什么不买个新的闹钟。

   他那时没有直接回答我。

   终于有一次,表又一次坏了,爸爸又拿去自己修。

   我再也忍不住了,就问爸爸,为什么不买个新的。爸爸这次没有保持沉默,而是笑笑了笑。然后他把拆开的表递给我,又给我把螺丝刀。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是想让我亲自修。但随后我又问他,为什么不拿到修理处去修。他的回答是,已经没有修这种表的地方了。

   我没话说,也无别的事做,所以我就开始修。我那时并不会修,我现在也不会修,所以就请教爸爸。爸爸说,我来一步一步教你,你不用明白什么原理,只要照着做。我爽快的答应了。我跟着爸爸的话做,我一会卸螺丝,一会又装螺丝,就这样忙碌着。

   完工后,我不仅满头是汗,还有许多零件也弄得不成样子。

   爸爸又问我,还想换表吗?

我没有作答,只是在那里喘气。

我终于明白了,那个表,代表了祖祖辈辈的一点心血。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传下来的,但我却知道,他会不断地传下去。它寄托了我家长辈的关爱,事实上,父亲为儿子修表,只不过是不想让他迟到罢了。我想,如果我有了孩子,我一定会用同样的方式,让我的孩子,明白这个闹钟的价值。

事后,我清楚的看见,爸爸看我像睡着后,又起来把闹钟重新拆装了一遍。

第二天,闹钟又响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珍品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