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作者:温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0-26  
内容摘要:人教版语文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综合学习《漫游语文世界》写作指导作文话题“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

我原来认为,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上个休息日,作业做完了,闲着没事,从抽屉里随意拿出一本书,那本书我认为很好,看着看着,我突然拿出笔记本,挑了一些我认为很不错的句子。看完之后,我在我的笔记本中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此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的笔记本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

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自然而然就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语文并不是文人墨客的玩物,其实语文就在生活之中,在你的面前,在你的后面,在左边,在右边。不要说书中的语文更高贵,生活中语文就是书中语文的升华。

当你读书看报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进行心灵传递;当你和别人谈话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表达你的意思;当你写日记或作文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传递你的感情?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绒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