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

作者:潘一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5  
内容摘要:语文作文素材

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
语文,读你是水波不兴的平静,要有明亮的眼睛,所以我轻吟爱你不容易。
语文,听你是娓娓动听的欢快,要有倾听的耳朵,所以我轻唱爱你不容易。
语文,赏你是鱼浅洄游的自然,要有智慧的心灵,所以我高歌爱你不容易。
读你------“生当作人杰,死也为鬼雄”的气势与李清照的爱国情怀仅仅就在十个字中体现了出来;保尔的坚持不懈仅在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体现出来……然而,这多则一本书,少则几十字的分量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思考与遐想,她给了我们启迪和灵感。
     听你------“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美的旋律在我的耳边荡起,创作的灵感已经输入了孟浩然的心灵。语文,你塑造了多少著名的诗人,洗礼了多少人浑浊的心灵,给予了多少人创作的灵感。“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叽叽喳喳”的鸟鸣声似乎已经来到了我的耳旁,羽翼丰满的鸟儿仿佛在我的头顶盘旋。鸟儿悦耳的呼叫似乎一直在空中回荡,我的心也被这声音陶醉了。顿时,欢快在我的心中弥漫。
     赏你------“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绚丽多姿的花儿竞相开放,淡淡的清香早已陶冶了我的情操。“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的悲哀心情与无助的感情色彩使得他独自孤独地坐在江边,似乎想与白茫茫的江雪分担他的寂寞、忧愁、不解。“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暖花开,绿油油的柳树芽儿也已长成宛如少女秀丽的长发,飘逸,秀美。绿色的气息使贺知章产生了创作的灵感。春天美丽的气息和春姑娘撒向大地的花草芬芳。美丽独特的春景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渲染。
明亮的眼睛,倾听的耳朵,智慧的心灵,灵巧的嘴巴,这构成了一个“聪”字,然而,学好语文也必须拥有这四样必备条件。对于这四样,我似乎一样都不能算作合格。
     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
——丹阳市实验中学八(2)班潘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