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中国,我为你自豪

作者:林语哲  作文来源:永春华侨中学初一7班  更新时间:2012-12-30  
内容摘要:中国,我为你自豪作文

双手抚摸白如雪的纸,我不禁为两千年前的蔡伦由衷赞叹。这是一个多么智慧的先人啊!他用毕生心血改进了古代各种落后的书写记录用具,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将自己的心血洒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这就是中国人的力量。

茫茫月色,繁星点点,浩渺的苍穹之下有一间毫不起眼的小屋子,折射出微弱的光线。屋子里,司马迁正在奋笔疾书,孜孜不倦,从而将汉代的竹简写尽写穿,成就一部千古不灭的《史记》,在重重挫折的打击之下,他没有不堪忍受,有的是一心坚持,一身正气和一笔丹青。这就是中国人的力量。

莽莽戈壁荒漠,成吉思汗的精兵在黄沙上奔驰,顷刻间,铁骑踏遍了整个欧洲大陆,振臂高呼,气吞山河,让欧洲人望风丧胆,落荒而逃,让他们领略了中国人的国量。

浩浩荡荡的长江养育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意气风发;滔滔不绝的黄河在黄土上盘旋,荡气回肠。

有了这样的江,有了这样的河,有了这些智慧不屈和英勇的先人,还有什么可怕呢?还有什么不能被征服呢?造物主赋予的中国的一切,都是中国的力量!

有了这样的力量,就足以让我自豪!

“中国,我为你自豪”,这是成千成万炎黄子孙共同的心声,不需要编织太多话语,只需要这一句。

中国,我为你自豪。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