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作者:谢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6  
内容摘要: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指导老师:宗燕飞

我是初中生了!当我怀揣着这个想法走进实验初中的大门的时候,内心是有些忐忑的。

找到教室,找到座位,刚坐下,注意力便被那包围在重重家长圈里的班主任老师吸引了去。这才想起,自己到现在还没见过班主任的“庐山真面目”,只是每当他说话时,总能听到那洪亮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于是,便不由自主地对他充满了好奇。

我盯着人群,看着最后一个家长离去,这才瞧见了班主任——程亚峰老师。又瘦又高的他有着健康黝黑的肌肤,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双眼正炯炯有神地望着我们。他很年轻,二十来岁的模样,细细打量,还真帅气!不久他便开始了对我们的第一次班主任讲话,这个规章那个制度通过他浑厚的声音,透着坚定和令人无法抗拒的威严。心里的忐忑不由得加重了……

可是军训的三天,却让我发现了他平易近人的一面。他每天都陪着我们一起训练,一边鼓励我们坚持下去,一边又很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他就像一个大孩子,跟我们打成一片。我们军训,他也军训。时不时地,他跟着教官学者做各种项目,回头又再一一矫正我们的姿势,不断地叮嘱我们打起精神,注意点,再注意点。看着他在骄阳下来回奔波的身影,看着他顺着脸颊流下却顾不得擦的汗水,他那里像是我们的老师啊?他分明是和我们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的朋友、战友。就这样,在军训的短途中,他一直陪在我们左右,和我们一起走到最后。

程老师不仅对我们要求高,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他很负责任,不管什么是都追求完美。每次打扫教室,他自己也会来帮忙,要么就是这儿巡视一下,那儿指挥一下,要么就是随手拿起一块抹布,自己“卖命”地干起活来。这不,教室里一块高处的玻璃脏了,他越看越不顺眼,索性操起一块布,就爬上课桌擦起了窗户。我盯着他全神贯注的眼睛,微微蹙起的眉头和大力挥动的双臂,越来越觉得他不是一位普通的老师。

不过,程老师的脾气也确实是多样性的,说变脸就就脸,真比翻书还快。刚刚还是晴天,一秒钟之后就会阴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那天晚自修,教室里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传来的声音嗡嗡不绝于耳,程老师先是“温言软语”相劝了几句,可教室里安静下来一小会儿后,又传来嗡嗡声。“啪——”地一声,程老师用力地一敲桌子,声音突如其来,可谓是惊天动地,吓得我差点儿把笔丢掉,尽皆而来的,便是程老师一声短促、响亮而又气愤、有力的大吼:“你们在干吗?”……暴风骤雨下,大家连气都不敢喘一下,但是,这风暴来得快,去得也快。他似乎很不喜欢发火,因此,几分钟后,他又变得和之前一样心平气和了。

都说新学期新气象,新老师的各种脾气便真正地组成了这一系列的气象报告。不过,我却喜欢这些天气现象,因为——我爱我的新老师。

作文简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作者首先细细描述老师颇具特色的声音再引出“庐山真面目”,巧设悬念。同时,作者又是一个有心人,以“声音”贯穿文章始终,文章的整体感很强。在选材上作者选取了三件典型事例从各个角度展现老师不同形象——关爱的、严格要求的、脾气多变的,人物刻画立体丰满。最后的结尾妙用比喻,扣题点题。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