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外公的泪水

作者:尹梦雪  作文来源: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4-8-7  
有关外公的作文 关于外公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外公是一个不轻易流泪的人。可是,那一次,他却为了“不爱”他的外婆流泪了,他的泪水,充满牵挂,充满真情。.

俗话说的好,“不是冤家不聚头。”在我看来,外公和外婆就是一对冤家对头。外婆脾气暴躁,伶牙俐齿;外公忠厚老实,不善言辞。不管干什么,俩人总也走不到一块儿去。外婆嫌外公无能,常常叱骂外公,偶尔还动起手来。论打架,外公可不是外婆的对手,他的脸上总会留下外婆锋利指甲的抓痕。当时年纪小小的我,总被外婆的举动吓得嚎啕大哭。每到这时,外公便捂着伤口把我抱起,安抚我。如今我长大了,再遇上他们开战,我便拉开外婆,数落她的不是。她却一句也听不进去,把我推开,扬手朝外公脸上抓挠。外公不还手,只有招架的份儿。我不明白,外公为什么会对外婆如此忍让,论体力,两个外婆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我多么希望外公能向我倾诉一下内心的苦楚。可是,他没有,只是尴尬的对我笑笑,说:“大人的事,小孩子家别管。”

那年,外婆随舅舅去广州,帮他照看女儿去了。也不知道舅舅怎样照顾外婆的,没几天,外婆的糖尿就病犯了,住进了医院。舅舅告诉了外公,外公在电话里一个劲儿的骂舅舅不孝,再三询问外婆的病情,担心得不得了。若不是我在家,恐怕他早已揣着兜里仅有的几百块钱本去广州了。

夜里,外公翻来覆去睡不着,翻了一会儿,最后干脆坐了起来。他替我盖上露出来的肩膀,呆愣地坐在那里。我分明看见外公的眼里噙满了泪花。不一会儿,两滴冰凉的水珠落在我的嘴边,慢慢的流进我的嘴里,是咸的。我坐了起来,外公赶紧用那粗糙的大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然后望着我,“怎么不睡了,是不是外公吵着你了?”“外公,你怎么哭了?” “哪有,外公是男子汉,怎么会哭呢?好了,快睡吧!”他说着,为我该上掀开的被子。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静静地躺在他的怀中。我真的搞不懂,外婆对他那么凶,他怎么还这么牵挂外婆,为她流泪,为她难眠呢?

外婆,如果您知道外公这样为您担心,为您流泪,您还会像从前一样对待外公吗?当他的泪水滴落在我的脸庞时,我感到了他对您无比真挚的感情。外婆,您会为外公流泪吗?指导老师:孙国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