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爱是什么

新新人类,你懂母爱吗?
作者:何连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8-22  
内容摘要:母爱是什么作文指导教师:马碧成

“你上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提,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鲜陷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擦……阿,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就是娘”,母爱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母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俗话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结亲忍着巨大的痛苦,甚至难产的危险让你来到这个世界,你是生在新的时代,长在蜜罐里的幸运儿,崇尚地做一个新新人类,追求时尚、另类、叛逆。但当我向你提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母爱是什么时”你却无语。

小时候,你常说要保护妈妈一辈子,你依偎在妈妈妈的温暖的怀抱,那是何等的幸福,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进入花季般的年龄,这时候母亲的形象改变了。

每到赶集无母亲总是在校门待着,给你一些生活费,可是你,一眼认出那位身穿破旧汗衣,瘦巴巴、披头散发的人是母亲,而你却手扯过母亲手中的钱,说了一声!“你怎么这样就来了,真丢人”说完一甩头走了。

但是你可知道妈妈日夜操劳,青丝变成了头发,脸上布满皱纹,手粗糙并且有着厚厚的老茧疤,直挺挺的腰变弯曲了……而你却不懂。你以为你什么都懂,上晓天文,下通地理,知道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历史,了解中国入世的美好前景,肆意地怒斥美国霸权主义的勃勃野心,愤怒地抨击党政干部的腐败行径,这些比你那“睁眼瞎”的母亲强多了,可就是你这样的殿堂王子,什么时候读过母亲那份用心良苦的爱!

可悲的是——你不懂,真是枉读圣贤书,你不懂为什么母亲任劳任怨拼命地挣钱,只是为了给你买一双你想摆阔而要的名牌球鞋,你不懂母亲为什么自己老穿破旧汗衣,只是因为你常常喜欢在女同学面前显示绅士风度而大把大把地花钱,而你还要说她“老土、没品味”。你不懂母亲为什么母次吃饭要留到最后一个,那是为了让餐桌上的好菜任你独自饱尝;你不懂母亲为什么永远不会生病,那是因为他生病了不肯去医院,你不懂……为什么?这切,你们这些新新人类的眼睛是看不到的,因为你们只看自己。

告诉你,什么是母爱!母爱是寒冬时的火炉,带给你温暖,母爱是酷署时的凉扇,给你躯热;母爱是失失方向时的指南钱,给你找到最初的方向;母亲的多重身份,当你成功而无处分享时,母亲成了你的分享者;当你受到委屈而无处诉说时,母亲成了你的倾诉者;当你感到前程茫然时,没有办法时,母亲成了你的引导者;当你遇到挫折,无人安慰时,母亲成了你依靠的给你心灵上蔚藉的人;当你……

夜再黑,路再远。总会有人牵挂着你,总是会有一盏灯为你亮着,照着你前进的道路,照着你的脚印,爱是冬雪中的温情微笑,爱是前行不变的支持,一路走来,感谢有你相伴,春华秋实,情意永驻心间。

家是避风的港湾,有妈妈的辛苦劳做的背景,有妈妈的无微不至的照顾,有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有你成长的回忆,无论走到哪里,飞得多远,都不要遗忘家中的母亲,一个给予你生命的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母爱作文请搜索如:母爱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