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高度

作者:谷佳乐  作文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同煤一中  更新时间:2015/11/29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父亲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高大的男人。

我对于父亲最初的记忆,还是停留在巧克力上。每每父亲回来之时,便蹲下身子背起我,带我去买巧克力。我总是笑着爬上父亲的背,一边敲着父亲的脑袋,一边听父亲讲述工作上的事。我至今犹记得那巧克力是用黄色的糖纸包住的,长条型,不像现在的巧克力花样那么繁多,口感甚好,味道只是和父亲带给我得感受一样,是甜甜的。 “父亲的身子真高,可以背着我去买巧克力 ”。我儿时总是这样想的。

我到了该上学的年纪,我再让父亲抱。父亲打趣着说;“老了,抱不动了”,我不信父亲的话,很任性地依然要父亲抱。父亲说,他变矮了。我天真地笑了笑,“明明是我长高了。”我笑了父亲也笑了。我当时不明白父亲口中的“老了”的含义。直至现在,才是略懂一二。“爸爸,答应我不要老,好么?”我很幼稚地问道。“好,爸爸答应你,爸爸不会变老”。我撅了撅嘴:一辈子哦。父亲用那双慈祥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说:“好,一辈子。“拉钩钩,一百年不许变。”

时间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杀手,在它的面前,一辈子的诺言都近似于谎言。对于父亲的恨,萌芽于那个初夏。我当时执意要上私立中学,父亲怕我受苦便不让我去。犹记得父亲当时盘着腿,佝偻着身子,两指间夹着一根香烟,只见打火机一次又一次点燃,一次又一次地与香烟相拥。我看不下去了,终于开口:“爸,你看吧,你说我去哪,我就去哪。”父亲什么也么说,依然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没有说话。我不敢相信从前那个如大树般坚强的父亲怎么会就这样一直不理我?我又不敢说什么,只好如同观众一样,静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时间在这里凝固成冰,空气在此刻浓缩到只剩所必需的氧气。父亲突然用他那满是的手挠了挠蓬乱的头发,他好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十分不好意思地说了一句:“女儿,你就听爸的话吧”。我扭过身子,咬了咬双唇说:“这屋里,烟味太重了。”父亲紧了紧裹在身上的被子,开心地笑了。那一刻,我深切得感受到了岁月对这位塞北汉子的残忍与折磨。

昨日,我送父亲远出门,一路上父亲叮嘱我他不在的日子里我要好好照顾自己,我笑而不语,只是默默地听父亲说着这一切。临别时,父亲对我说道:“父亲老了,背不动你了,等我回来,我给你带巧克力。”泪水顷刻间浸湿我的眼眶,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喷薄而出,我拿袖口拭了拭泪。夕阳下,父亲的身影被拉的老长,这便是父亲的高度罢。指导老师:王晓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