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香弥漫在每个角落

作者:程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7  
内容摘要:

捧起一本发散出油墨香气的书,思绪万千——书,放眼望去,各处都是。——题记

校园·书

    校园是学习园地,固然离不开书。

    刚开学,同学们面前多了好多新书,那是一本本带着希望与好学的气息的书;学期结束,那又是一本本携着信心与成功的气息的书……校园里,书声朗朗,书香缕缕。

家·书

    家是温馨的。在家里,端着一杯咖啡,去细细地“品茗”——书,别有一番韵味。

    还记得巴金老人的《家》,描绘的是瑟瑟的寒风,皑皑的白雪,但在家中读,却如坐在火炉旁一般温暖。

在家品书,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书香,在家中飞扬。

书店·书

一排排整齐罗列的书,轻轻抚过,手有余香。

进入商店,进入书的海洋。轻轻翻开书,一股子书香沁进人的心鼻,知识伴着书香被徐徐的风吹进脑海,如一把金钥匙,开启了心灵知识的宝库。商店里,人流如潮,出出入入。他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求进入,带着已得到的知识和书香走出。

人生·书

读书——读人生。

每一本书中,都藏着一个人生。《凡·高:孤独的恒星》:凡·高是超越时代的旷世奇才,上帝创造了他,却没有相应创造出一个能赏识他的 人;《骆驼祥子》:老舍在书中描写了祥子的坎坷生命,让人悲伤;《阿Q正传》:鲁迅用调侃的笔法描绘了当时的旧社会,令人思索……

人生的书读不尽,也读不懂,但留下了一路习习的书香。

书,弥漫在世界各地;书香,弥漫在每个角落。

本文脉络清晰,结构严谨。小作者将书置于“校园”“家”“ 书店”“ 人生”四个典型的背景环境中,既呼应了副标题中的“每个角落”,又将流动的散点思绪并置,构成结构相同而用途各异的曲调。行文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使读者也仿佛遨游在书香飘逸的知识海洋中,读出书中的人生真谛。文中长短句的结合、名著佳作的运用,一气呵成,言简意赅,收放自如。颇显作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文学基础,读后使人回味无穷。(姚小明//作文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