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橘香满园

作者:刘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每到这个落英缤纷的时节,橘子熟了。

那浅浅的绿,又染着淡淡的黄,发出幽幽的香。

让我想起了,那穿着灰布围裙的奶奶,一个纯朴、平凡的乡下妇女。

“十一”长假我又回到乡下奶奶家,一种久违的亲切感涌上心头;熟悉的乡音,真诚的问候,袅袅的炊烟…… 在一切的下面,沉淀着一股幽幽的香,是它!我快步走到后院,满眼是个个饱满的橘子。浅浅的绿,淡淡的黄,光滑、圆润,谁看了都想咬上一口。蓦地,树后一个晃动的身影引起我的注意,仔细一瞧,穿着灰布围裙,是奶奶!她正在摘橘子。身个儿本就不高的她,努力地向上踮脚,身体微微摇晃,赶忙一伸手,抓住一个,但由于体力不支,赶忙用力扯下灰粗的枝,伴着轻微的趔趄,一只橘子被摘了下来,奶奶在围裙上擦了擦,将橘子放入蓝中,见我来了,奶奶快步向我走来,“孩子啊怎么有空回来了,我还打算摘些橘子让你爷爷带过去呢!”我从奶奶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蓝子,低头一嗅,一种野性的幽香扑鼻而来。

中午,饭桌上多了几位邻居,少不了丰盛饭菜,更少不了我爱吃的橘子瓣。我四下张望,却不见奶奶的身影,听见厨房里有动静,一回头看见奶奶那熟悉的身影,我手中的橘瓣不由地放下了。

很快就要回城了,家里忙得如一锅粥,又是带这又是拿那,车快“不堪重负”了,这时奶奶却拎来一包橘子,爸爸一口回绝,说现在啥都买得到,不缺这橘子。听了这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奶奶无耐地摇摇头,对我说,“我知道你爱吃橘子,家里长的没有打过农药,比外面买的不知甜多少呢……”

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回到家里。打开书包,我惊住了,里面赫然躺着十个又大又圆的橘子!一股幽香飘来,那熟悉的身影也在脑中浮现。“奶奶”,我呢喃着,不觉眼眶有些湿润……

那浅浅的绿,淡淡的黄,幽幽的香在我心田绘出了一幅至爱亲情的《采橘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