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爬山虎的自述

作者:冀艺  作文来源:济南市燕山中学初一  更新时间:2015/8/28  
有关爬山虎的作文 关于爬山虎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一颗种子被淘气的孩子埋在了墙角,像一个被埋藏的绿意盎然的梦,用纤长的触手怀抱着这座楼,它有一个梦想——在高处看天空……这就是我——一株绿绿的爬山虎,从一颗种子变成了满墙的浓绿。
天街小雨润如酥,这淅淅沥沥、缠缠绵绵的滴答声将我唤醒,沉睡了一冬,我在春天的清晨醒来。我抽出粉嫩柔软的藤蔓,刺破泥土,用吸盘一样的足贴上墙壁,勇敢的呼吸第一口空气,爬上生命的第一厘米。四周绿草如茵,野花旖旎,人们欢声笑语,我好奇地注视周围的一切,汲取营养,努力生长,为了爬到楼顶,看梦寐以求的蓝天。
蝉声聒噪,太阳如火球一般炙热耀眼,我已经长出了许多美丽的绿叶,它们为我褐色的藤蔓披上鲜亮的羽衣。叶面手掌般大小,近似心形,涂了油脂一样,闪闪发亮。远远望去,好像无瑕翠绿的美玉,又如微波荡漾的潭水。藤蔓顶端是纽扣大深红的小叶,下面是满墙蔽荫,使屋内冬暖夏凉,热天带来一抹清新之绿。整座楼像一棵不断生长的树,生机勃勃。我一步一步,紧紧抓牢墙面,向上攀岩,离楼顶五米、四米、三米······微风拂过,绿叶哗啦啦奏起了乐章,闪着生命的光彩,人们都赞叹我的美丽风姿。

地上成千成百只小虫爬来爬去,路上各形各色人匆匆而过,花圃里五彩缤纷花开开谢谢——转眼间,到了金秋瓜果飘香时。鲜亮的绿叶已变成了深红或者绛紫,纷然飘落,我不禁感叹时光荏苒,年华易逝。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依然在努力攀登,用冬天前最后的活力,结出深蓝的浆果。终于,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我登上了楼顶。天空万里无云,四野一片金黄,我仿佛置身梦中——漾着金黄梦想和生命绿色的梦中。可爱的秋天的白云把我揽入怀中,我从未看见过这高处的美景——南飞的雁阵,金黄的田野,果树下人们幸福的微笑······我仿佛看见当初的我——那颗小种子向我微笑,人们在欣赏并赞美,其他植物羡慕的目光。努力为梦想,世界都为我欢呼!

雪飘了,藤枯了,寒风凛冽。来年春天,我会长出更茂盛的枝叶,遮住枯藤······

我是一株爬山虎,一株普通的爬山虎,我也因此为傲。拥有梦想,为它努力,拥有世界,为它奉献,这是我永远的追求。繁花易落,碧水东流,岂能虚度光阴?追逐梦想,永不言败,生命灿烂如春!


在漫长的冬眠中,我憧憬着春天,熟悉的童音响起看我们种下的爬山虎,它爬得真高······”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