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作者:南通中考…  作文来源:2011年南通市中考优秀作文  更新时间:2012-4-16  
内容摘要:2011年南通市中考优秀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把三月的杏花烟雨锁进抽屉,在你深沉沙哑的声音里,抄录一页页灯烛摇曳下的书籍,寄回那潺如清流的日子,记念那次的甜蜜。

“咔嚓”我转头,你回眸,你那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肌肤,翻卷干裂的嘴唇,我低下头,轻声道:“爸爸”

我不知道,何时我变成了这样,叛逆,敏感。

我不知道,何时你变成了那样,沉默,冰冷。

我不知道,何时我们变成了这样,连眼神沟通都无法继续。

“女儿,明天我们老板家办喜事,我多带些糖回来,好不好?”

我愣住了,沉默着,看着穿越枝桠,碎了一地的阳光,听着窗外葡萄架上的花热烈的绽放。爸,我们的机会来了吗?

“好啊,我中考正缺塘补能量呢。”

我没有转头,没有看到爸爸的脸上是笑脸,还是一贯的阴沉,太阳晒得我脸颊发烫,手中的书迟迟没有翻到下一页。

爸,你是否还记得,我骑在你的背上喊“驾”的威风样?

爸,你是否还记得,你用乱糟糟的胡茬刺我的脸颊时的幸福样?

爸,你是否还记得……

爸,我好像一下子都记起来了呢,你呢?

第二天的阳光依旧明媚,像一碗热汤,把我的窗台煨的发烫,阳光像调皮的小孩,越过叶间,在我的书桌上投下了淡淡的一个亲吻。

“女儿,糖拿到了。”

我转身,便看见那喜气的红色,耀眼。你的脸颊泛红,是奔过来的吧。

“爸,谢谢你哦。”

你的眼睛发亮,像一汪深邃的潭水。我知道,我的行为完全出乎了你的意料,从答应要糖开始,再到最后的那一声谢谢,这不像惜字如金的叛逆的我所做的事吧。呵,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竟然会顺从你的意思。

“爸,吃糖。”这是我心底从来都渴望和爸爸的亲昵样儿吧。

爸爸张开嘴,手中的糖顺势滑进。我舔着手指 ,若有若无的甜蜜流连于唇齿间。爸爸笑了,我也给他一个微笑,在心底蕴藏了好久的笑。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其实,爸依然,我依旧。只是我们彼此都忘记了通向彼此的路。

其实,爸和女儿间总有一根透明的线牵着,只要“面朝大海”,就能“春暖花开”不是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那一刻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