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3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作者:秦烺  作文来源:南通中考  更新时间:2013-6-29  
内容摘要: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2013年南通中考优秀作文

我是一棵树,一棵屈身在繁华闹市的步行街上的树,一棵仅靠不足开方大小的碎土生长的树。

四周的行人步履匆匆,提着公文包的,拾掇着咖啡、饮品的,只是将我无视,足边倒是添了几个饮尽抑或还有残余的塑料杯。

没有他人的关注,我似乎也萎靡不振。飘下的黄叶比去年又增加了不少。

气候渐渐转暖,面前经过的行人衣着越发清凉。一天,一个身着碎花裙的女孩牵着一位衣着得体的妇人经过,小女孩的目光光顾着这里每一株植物,当然也看到了沉默的我。

“妈妈,为什么这棵树没有像别的树一样开出美丽的花呢?”女孩指指我,回头问妇人。

隐隐地,我心底似是有些不服的意念涌现,稍稍将那些颓唐驱散。

“嗯……因为,它还没有做好绽放的准备。它在沉默中蓄势;在未来,它的花朵会与其他广玉兰一样美丽,甚至超过其他!”妇人的眼神慈祥而又坚定。

女孩的眼神从好奇转为惊异,渐渐又有了些羡慕。“哦,是这样啊。大树,我相信你!”

小女孩与妇人离开,我的心底却不能平静。曾经的自己,可以自信地绽出一树洁白、清香的花朵,现在的沉默,仅是因为环境的日益糟糕?我要生长,我要开花!

许是天意,在我暗下决心的第二天,一名自称是园林工人的大叔在沿路检查时,发现了我。他把一支形似注射器,容量却更大的牌子挂在我的“手臂”上。当那针头插入身体,确实有些疼意,可当我感受到从那针筒里流向我体内的极富营养的液体时,我默默地忍下了、欣喜地收下了。

“在未来,它的花朵会与其他广玉兰一样美丽,甚至超过其他!”……“大树,我相信你!” ……小女孩与妇人的话语一直萦绕在我耳畔。当我颓唐,那种不算铿锵,却极有力的声音便又勉励我……

在第二年,在相同的时节,相同的本体,我绽放了!我的花朵盛开的很早,我的香气散播得更远……我期待着那种声音的再次光临,于是我更加努力地绽放!

没有再等到女孩与妇人,却意外地获得了其他路人的赞赏——

“你看那一树的玉兰花盛开得多旺!”

“是啊,它的花瓣似乎比别的树的花瓣更加丰满……”

……

我用如新生般的热忱拥抱世界,耳畔的声,还是那一种在记忆深处的声音,更辽远、响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2013中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中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中考的作文 关于2013中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